公安部通令嘉奖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通令嘉奖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0年06月18日 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 (袁礼碧) 一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使重庆市民安全感倍增, 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发嘉奖令,对重庆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工作予以通令嘉奖。

  据介绍,自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重庆投入了1万余名民警,共抓获涉案人员4781人,查扣涉案资金31.46亿元,切断黑恶资金链条330亿。公安部在嘉奖令中充分肯定了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成绩,称重庆“打黑除恶”打得好、打得准、打得狠。

  嘉奖令指出,重庆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嘉奖令称,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重庆市公安机关还高度重视公安事业长远建设,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情报信息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探索建立新型校园安全勤务机制,努力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管控能力,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切实加大从严治警力度,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嘉奖令特对重庆市公安局和全体公安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嘉奖令希望重庆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公安机关在受到嘉奖后表示,重庆公安民警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科学判断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沉着应对挑战,坚持把“三项建设”摆在公安工作首要位置,加快推进金盾工程、大情报和视频系统建设,坚持打黑除恶常态化,坚持以破案打击强化亲民为民,坚持文化育警,继续完善警营文化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统一,坚持公正廉洁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争创一流,为平安重庆建设和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