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岳武当观绝世功夫 网媒记者难忘武当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登大岳武当观绝世功夫 网媒记者难忘武当行(图)
2010年06月1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来到武当山紫霄宫参观。王忠会 摄
精彩绝伦的武当功夫表演令人叫绝。王忠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十堰6月18日电(王忠会)17日傍晚,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十堰武当山参观访问。在这个著名的道教名山、武术之乡,记者们充分领略了道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亲眼目睹了武当功夫的精彩绝伦。

  17日晚上8点钟,记者们观看了武当功夫表演。演员们精湛、功力深厚的武术演出,让大家大饱眼福,连连称赞。短短1个小时的演出结束了,精彩的演出还深深留在记者们的心中。

  18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达37度的高温天气,记者们登上了武当山。由于时间仓促,主办方选择了南岩宫与紫霄宫这两个著名景点让大家参观游览。

  武当山是著名的武术之乡。武当道教功夫团团长杜佰鸿告诉记者,他将率团于6月底开赴上演,在世博会上表演《武当—太极道》。

  以武术为媒,加强外界沟通,只是武当山实施“五养”工程,打造中国旅游风向标的其中一个内容。特区工委书记李发平说,风景养眼,文化养神,服务养心,武术养生,促销养形,是武当山打造中国旅游风向标的具体实践。

  “亘古无双胜景,天下第一仙山”的武当山,有着“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的自然奇景,尤其是明永乐年间的大修武当,更使武当名动天下。近几年来,特区按照“建设新区、改造老区、完善景区、开发湖区”的“四区”战略,先后完成了玉虚宫一期维修等8处古建筑修缮工程。特区引进的太极湖集团公司,投资100多亿元,开发建设太极湖新区。新区规划陆地面积40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届时,“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必将成为新的风景线。

  武当文化,华夏魂灵。“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武当山位居四大道教名山之首,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道教文化源远流长。近几年来,特区精心选送的“道教文化展”在国家文物局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制作奖”。近年来,编排、打造并邀请了港台影视明星加盟拍摄了《武当Ⅰ》、《武当Ⅱ》、《武当少年》、《倚天屠龙记》、惊险功夫大剧《勇士的最后秘密》等影片,特别是《功夫梦》、《武当百谜》、《太极武当》、《太极》、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执导改编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等6部影视作品相继在武当山进行了实景拍摄,使武当山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天涯思君不敢忘,武当山顶松柏长”。武当武术经张三丰发扬光大后,成为中华武术的主要流派之一,遂“南尊武当,北崇少林”。近年来,武当山组建的武当道教功夫团,由武当派精英和武当内家拳第十五代嫡传弟子组成,不仅参加了世界武术大赛,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国际太极拳联谊会等国际武术活动,夺得了百余枚金牌。目前,武当山武校的数量已达到14家,武术爱好者遍及世界各地,2008年,武当山成功举办了第三界世界传统武术节。今年10月14日至20日,将举办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继续以“五养工程”为抓手,按照“5510”(突出太极湖新区建设、文明创建等5个重点,完成10大工程,完善10大工程,启动10大工程,举办10大活动,打造10大亮点),有条不紊地“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突破性发展旅游经济,力求将武当山打造成中国旅游风向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