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总理访问湖北 希望推动农业等领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桑比克总理访问湖北 希望推动农业等领域合作
2010年06月2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9日中午,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一行,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田广凤陪同下抵达湖北考察访问。在鄂期间,阿里将出席湖北省与莫桑比克农业经济技术合作座谈会,并考察武汉市郊的农场种苗、花卉、养殖基地等。图为阿里一行乘机抵达武汉。 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6月19日电 (记者 艾启平)6月19日,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一行抵达湖北访问。19日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武汉会见并宴请了阿里一行。

  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阿里总理将于6月16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期间,阿里一行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田广凤等陪同下,赴湖北省考察访问。

  据了解,2007年湖北省农垦开始援建莫桑比克加扎省。以建设湖北——加扎友谊农场项目为契机,从事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生产和技术推广。2009年,湖北省在当地种植水稻平均亩产达到650公斤,比当地产量高1至2倍。加扎省从友谊农场看到了希望,他们主动提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与湖北农垦的合作。

  罗清泉说,莫桑比克气候宜人,农业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很大。他表示相信,阿里总理的到访,一定会成为湖北与莫桑比克合作的新起点。

  阿里表示此次访华主要目的,是希望推动中莫两国务实合作。他说,莫桑比克与湖北省的合作始于农业,也希望在能源、矿产、电信、科教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

  在湖北期间,阿里一行将出席双方举办的农业经济技术合作座谈会,并考察武汉市郊的农场种苗、花卉、养殖基地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