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重灾区沅陵县紧急转移群众1.5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暴雨重灾区沅陵县紧急转移群众1.5万余人
2010年06月20日 01: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省19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位于五强溪水电站库区的怀化市沅陵县受灾情况特别严重,23个乡镇全面受灾,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27.2万人。

  山高林密的沅陵县19日发生多次山体滑坡,造成全县27所学校受灾。在沅陵县委、县政府组织下,截至到19日晚统计,共临时转移群众15110人。全县目前发现凉水井镇棋楠村一名村民在溪边失踪。

  记者19日夜从沅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6月19日凌晨,沅陵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降雨来势猛、强度大、危害重。一时间,沅陵县境内溪河陡涨,洪水肆虐。五强溪水库开闸泄洪腾库泄量达10000立方米/秒,坝前水位在8小时以内仍然陡涨2.1米,达到100.95米。

  面对入汛以来这一轮最强的降雨,沅陵县委、县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上午9时,县城天宁中学出现内涝,水深达1.4米,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紧急转移了该校1200多名学生。下午1时,沅凤公路二酉乡渡口段发生40多米长的山体滑坡,一辆载客微型车被压,沅陵县交通局立即组织力量,抢救出被困的4名乘客。

  目前,降雨还在继续,灾情还在进一步扩大。沅陵县委、县政府将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抗灾救灾。紧急调度120万资金,及时下拨到受灾群众和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临时困难,对毁房户在核实后每户补助建房资金1万元、发放食油5斤、棉被2床,每人发放大米30斤、100元。同时及时抢修水毁道路,确保受灾地区人能去、车能去、救灾物资能送达。(记者谢樱、明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