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人质疑政协官员私分文物续:称收到恐吓短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捐赠人质疑政协官员私分文物续:称收到恐吓短信
2010年06月21日 03: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物捐赠人称收到恐吓短信

  知情人士称,120多件于右任书法作品被组织到深圳展出后失踪

  陕西咸阳人卓登1986年向市政协捐赠120多件于右任书法作品,但赠物随即下落不明,卓登怀疑文物被私分。日前,卓登称收到了匿名恐吓短信。

  市公安局、政协成立专案组

  18日,咸阳市政协主席李效民表示,因市委书记千军昌做出指示,当日咸阳市公安局抽调了2名民警、市政协抽调2名工作人员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截至昨晚9时,捐赠人卓登称并无一人向其了解和调查此事。

  卓登称,此事经披露后,他收到了两条匿名短信,一条是“小心你的头”、另一条称“卓兄,注意安全”。“我一点都不怕,笑着看完短信就删了,也没去报案。”卓登说。

  18日下午,李效民称,专案组虽然成立,但随后就是周末,所以调查有待工作日开始。根据这一说法,调查今日有望展开。

  有知情人士对调查表示不满,“咸阳市政协被投诉,哪有自己调查自己的,应由更高机构或纪委出面。”但18日,咸阳市委宣传部表示,目前纪委没有介入此案。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咸阳市政协主席李效民和秘书长田晓东,两人均未接电话。

  知情人称捐物展出后失踪

  昨日,咸阳市政协一名退休的知情官员介绍,大约1990年,咸阳市第二届政协委员会的官员将这批文物组织到深圳展出。当时,费用是向财政局打报告批的。

  “展出后,这些东西就再也没有回到政协了。”该知情官员称,当时第二届政协的主席和副主席之间还有分歧,有人认为应该还给政协,但最后没有还,东西不知去向了。

  此前,咸阳市第一任政协秘书长路桦曾表示,听说有部分捐物可能被送进了于右任纪念馆。对此,该知情人士表示“当时于右任纪念馆还没成立”,他听说这些文物有些在于右任故里三原县文化馆。 (记者褚朝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