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鄢颇被砍事件:岂容娱乐圈黑势力挑衅法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导演鄢颇被砍事件:岂容娱乐圈黑势力挑衅法律
2010年06月21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导演鄢颇被砍事件的凶手已经落网,公众对事件强烈关注之下,对陆川的恐吓,足以见证相关黑恶势力是何等嚣张狂妄,他们就是在直接挑衅社会和司法的容忍底线。

  导演鄢颇被砍事件的十名嫌疑人已落网,但似乎事情远未结束。日前,这起事件的第一爆料人导演陆川自称接到外地口音的恐吓电话,而事件女主角李小冉也在得知嫌疑人落网后,通过微博暗示真正的凶手另有其人……(据6月20日新京报)

  一桩血腥残忍的恶性案件发展至此,可以说更加让人惊恐。在砍人者已经落网,公众对事件强烈关注之下,竟然又有人对爆料者说“老实点,小心挨砍”,这样的恐吓,足见黑恶势力是何等嚣张狂妄,他们就是在直接挑衅社会和司法的底线。

  不要再以过多的娱乐圈光环来映照这起恶性事件了,那些粉红印记,很可能对这起案件的罪与罚起到某种消解作用。道德的归道德,法律的归法律,发展到砍人的地步,就是触及到法律的正义底线。

  陆川之所以遭受恐吓,大抵是因为他在爆料时,直指电影业被黑恶势力操控的某种现实。当揭示真相而遭遇恐吓,这本身就证明真相的严峻与残酷。这些年,从臧天朔参与多起聚众斗殴到鄢颇被人疯狂刀砍,娱乐圈的黑社会特性越来越显山露水,像是一个远离庙堂的龙蛇混杂的江湖。在前两天的上海电影节上,很多电影人也说,现在娱乐圈里的“煤老板”、“房老板”太多,毁了中国电影。在娱乐圈里的黑恶势力背后,其实有着一股力量,依附着强大的权力与巨大的资本,成为既得利益者。

  黑恶势力胆敢挑战社会与司法底线,也就是因为他们有着这种既得利益集团作为靠山。他们把娱乐圈变成了一个法律的边缘地带,可以在里面任意掠夺资源,其中自然也包括女色。于是,娱乐圈的粉色光环才越来越笼罩在一片黑色阴影之下。如果容忍这种黑恶势力在法律面前嚣张,那就是文化的悲剧,也是法治的悲哀。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不管处于哪一个场域,都不应该脱离法治。充溢着黑色阴影的娱乐圈,也不应该成为法治失灵的丑陋标本。打黑经验早已说明,对待黑恶势力,只有真正触及背后的权力保护伞,真正触及既得利益者的地位,才能遏制与铲除。那么,现在对这种黑恶势力嚣张挑战社会与司法的底线的行为,正义力量就不能再安之若素。

  □单士兵(媒体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