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大河决堤 书记命令"动用一切工具救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第二大河决堤 书记命令"动用一切工具救险"
2010年06月21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21日电(何柳斌)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10万亩圩堤唱凯堤21日傍晚决堤,14万人受到威胁,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当夜下达命令,“动用省内一切工具前往救险”,“不惜任何代价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21日18时30分左右,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决口,决口宽度60米,14.43万人、12.29万亩耕地,以及京福高速、316国道等受到威胁。

  得知险情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立即指示,不惜任何代价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首先组织好群众转移,来不及转移的,要立即组织群众到制高点或楼房避险。在圩堤附近,一切救生工具,应立即调往统一组织救险。苏荣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已下达命令,动用省内一切工具前往救险。

  苏荣特别强调,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救生,不要把希望放在堵口上,应尽一切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群众救生避灾;各乡村要各自为战,紧张而有序地组织群众救生。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并作出具体指示,目前,全省江河水位猛涨,已至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已进入最危急关头,各地务必迅速组织力量,上堤上坝加强巡查,实行地段包干,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决不能出现决口溃坝;一旦出现险情,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好冲锋舟和船只,采用各种办法迅速转移群众;确实转移不及的,迅速组织到比较安全的楼房高处;各地要组织好各种物资上堤坝,做好各种应急准备,随时调度抢险。

  据了解,当地已紧急调派抢险总队100多名武警官兵和堵口抢险物资器材前往堵口,并紧急组织群众转移。19时58分,省公安厅又增派300名干警前往抢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