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6河流超警抚河干流决口 国家防总Ⅱ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26河流超警抚河干流决口 国家防总Ⅱ级响应
2010年06月2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0日,江西九江市修水县遭遇洪水围困。自6月19早8时至20日凌晨,修水县遭强降雨袭击,平均降水量达167毫米,部分地区最大降水量达206毫米。县城低洼地带发生内涝,修河水暴涨,县城周边一片汪洋。 中新社发 余昌清 摄


 

    6月20日,江西省东乡县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自18日20:00至19日17:00时,东乡县平均降雨量达256毫米,居江西省之最,其中6个乡镇降雨量都在200毫米以上,王桥镇最高达343毫米,东乡县主城区三分之二面积受淹。 中新社发 朱文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江西省防办报告,6月21日江西全省26条河流超警,抚河、信江等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江西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防洪标准20年一遇,保护耕地12.29万亩,人口14.43万人)发生决口,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6月2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打电话到国家防总值班室,详细询问唱凯堤决口及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要求全力转移受威胁群众,加强堤坝圩垸巡查抢险,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紧急会商,对唱凯堤内人员转移和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

  鉴于江西省主要江河持续高水位,多个圩垸决口,江南、华南等地近日仍将有强降雨,中国南方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按照《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国家防总决定自6月21日22时起紧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面对汛情,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及时作出批示并赶赴现场,省长吴新雄已到达现场,组织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江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的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也已带领工作组抵达决口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国家防总在已向江西省调运冲锋舟130艘、橡皮舟290只、救生衣5000件等防汛抢险物资的基础上,再次紧急向江西调运冲锋舟118艘、橡皮舟680只、复合型防汛抢险舟3艘、专用机油267箱、便携式查险灯1580只。并在已派往江西3个工作组和专家组的基础上,再次加派专家组。武警江西总队紧急出动710名兵力、43台车辆、21艘冲锋舟,武警水电部队出动170名兵力、14台车辆,驰援唱凯堤抢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