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雨今起再度来袭 24日25日降雨最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强降雨今起再度来袭 24日25日降雨最强
2010年06月23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中国气象局就南方暴雨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未来几日,中国南部仍将有强降雨过程。针对暴雨过程,需强化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加强暴雨洪涝和城乡积涝的防御。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6月23日-26日,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再度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而前期受灾较重的湖南、江西中北部、福建中北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仍将位于强降雨区内。气象专家提醒,新一轮的降雨将导致上述地区的汛情进一步加重,需高度重视和严加防范区域性洪涝和地质灾害。

  23日大雨范围较广 24日25日降雨最强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6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3日08时到6月24日08时,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东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天山北麓、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广东西南部和西北部、海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预计24日和25日,强降雨过程将达到顶峰,几乎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都将在大到暴雨的天气中度过。

  由于前期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地出现了局地洪水,部分地区城乡内涝严重、超警戒河流多、水库险情重,地质灾害频繁发生,气象专家提醒,当地的有关部门要提早做好防御准备,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雨水解围华北高温 新疆陕西依旧很热

  23日白天,除了南方大范围的降雨外,新疆天山西部、山西东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也将有大雨。其中,河北、河南等地的降雨对驱散闷热的高温天气比较有利。

  陕西关中地区已经连续八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23日高温依旧,此外,新疆南疆盆地大部以及吐鲁番和哈密地区、甘肃西部偏北地区、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西北部以及海南大部也有35~37℃的高温天气,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0℃。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