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九江大桥事故发生三年后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九江大桥事故发生三年后法院正式立案受理
2010年06月24日 05: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00七年六月十五日凌晨五时,广东三二五国道九江大桥被一艘运砂船拦腰撞断,大桥中段约一百六十米完全塌陷到江中。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7年6月15日发生的九江大桥事故至今已时隔三年,昨日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向媒体通报,该院于昨日正式立案受理九江大桥事故肇事船船长石桂德交通肇事案。

  46岁的石桂德是“南桂机035”船船长。据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6月15日4时许,被告人石桂德驾驶“南桂机035”船装载河砂自佛山高明顺流开往顺德。5时许,当船距九江大桥约1100米时,江面上有浓雾,能见度急剧下降。作为船长的被告人没有按照规定加强瞭望、选择安全地点抛锚以及采取安全航速等措施,在无法确认船首前方所见白灯是否为主航道灯的情况下,仍然冒险航行。

  指控称,当“南桂机035”船接近九江大桥时,石桂德因该船与桥前约80米的一个航标发生擦碰而意识到本船已严重偏离主航道,但没有采取停航,反而试图将船头调至九江大桥桥墩间通行。最后致使该船船头与九江大桥发生碰撞。石桂德无视国家法律,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应依法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海珠区法院将择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杨美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