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披露:女性携毒成为毒品入境海南新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制新闻

海口海关披露:女性携毒成为毒品入境海南新特点

2010年06月2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6月24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口海关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海关查获毒品入境海南岛的特点,带毒入境人员多为东南亚籍女性、中国籍女性和非洲籍女性,年龄层次不一,有的还是孕妇,伪装迷惑性强。

  海口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王洪介绍说,当前,海口关区毒品走私入境呈现出五特点,一是个案截获毒品均为高纯度海洛因;二是带毒入境人员多为女性;三是藏匿方式以行李和人体为主;四是毒品入境交货地均为广州。从查获案件看,毒品走私团伙企图以海口作为新的国内中转站,走私毒品路线迂回方式明显;五是团伙化、国际化特征明显。境内外贩毒分子相互勾结组成跨国贩毒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手法隐秘、变化多端,取证难度较大。

  王洪表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不断推进,国际航班、进出境人员、进出口货物数量日渐增多,犯罪分子利用海南口岸走私毒品的风险也不断加大,对海关监管和缉毒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海口海关将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打击走私毒品的高压态势,配合海关“大监管”体系建设,建立包括“海、陆、空、邮”各种渠道的“查、缉、控”三位一体海关缉毒工作新机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制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