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连续阴雨天引发泥石流 多地交通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连续阴雨天引发泥石流 多地交通受阻

2010年06月2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孙亭文 张丽)一向以干旱著称的新疆,近来进入多雨时节,多个县市发生了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多处国道和省道被冲毁或淤泥掩埋,致使交通受阻。

  自23日始,连续降雨导致新疆天山天池旅游区出现洪水,洪水将通往天池的省道S111部分路段地基冲毁,导致部分区域断电,致使该景区一度关闭,当时有10余名游客被困。

  22日16时至19时,国道216线乌鲁木齐段7处陆续发生了泥石流灾害,造成公路受损,一辆车被困泥石流中。

  记者24日从喀什相关部门获悉,喀什地区6月以来,极端气候事件频繁发生,降雨偏多,部分地区创下历史最大记录,除巴楚县外其它县市普遍出现小到中量降水。降水致使山洪灾害频发,其中莎车、英吉沙、疏附、叶城、伽师等县受洪水影响损失较为严重,洪水给喀什农牧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位于国道315线皮山县藏桂乡路段,自6月6日开始到现在,洪水从来没有断过,藏桂乡所属范围内的23公里路段大部分已被洪水破坏。进入6月以后,和田地区连续降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国道315线有42处被洪水冲毁和淤泥掩埋。

  此外,克州、巴州、塔城等地部分县市也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引发自然灾害。

  新疆气象专家称,目前北疆、东疆高温天气趋于结束,新疆自6月21日夜间到27日将进入多降水时段,气温由明显偏高转偏低,局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因此要注意预防局地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等地还需防范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新疆各地紧急启动防灾救灾预案,疏散受灾地区的各族民众,采取措施防灾减灾,组织人员抢修被冲毁的路基,恢复交通,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