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将在全国开展地灾隐患再排查紧急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土资源部将在全国开展地灾隐患再排查紧急行动

2010年06月25日 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发出通知,今年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中国南方多省区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达百年一遇,导致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给民众生命财产和交通干线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造成极大危害。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全国开展一次系统的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行动。

  国土资源部通知指出,要求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联合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电监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国务院三峡办等11部门,从即日起至9月底主汛期,在全国31个省区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紧急行动,对城镇、乡村、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集中地以及重要铁路、公路等交通干线沿线和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排查、再巡查、再复查。

  通知强调,这次排查将对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人员集中地、交通干线和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进行排查。本次行动将由国土资源部统一组织,7月上旬国土资源部将组织派遣31个专家组,分赴各地进行实地指导检查。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参照国土资源部组织形式,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排查覆盖区域,协调邀请相关部门参加,共同做好本次排查行动。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24日在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视频会议上指出,今年的地质灾害不同于往年,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高发、易发,地震灾区、三峡库区、西北黄土崩塌区和西南旱区等重点地区的地灾防治不容乐观。当前的地质灾害排查仍有盲区,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巡查预警不及时、防灾意识不强、防灾体系和手段不健全等问题。

  徐绍史要求,要以这次紧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