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段将现39米高洪水位 首启防汛一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江长沙段将现39米高洪水位 首启防汛一级响应

2010年06月25日 09:3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落的江水再次上涨,湘江长沙段将出现39米左右的高洪水位。昨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宣布启动全市防汛一级响应。市领导张剑飞、谢树林、余合泉、董学生、谢建辉、张迎龙、程水泉、李军、赵钺参加会商。

  从前晚开始,长沙及湘江流域再次迎来新一轮降雨。受此影响,株洲以下湘江河段在未退去的警戒水位基础上又开始上涨。长沙站在昨日零时回落至36.44米后又开始上涨,截至昨晚8时,长沙站水位上涨至37.99 米,以每小时0.06米的速度上涨。

  会商决定,自24日15时开始,全市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按39米标准设防。各区县(市)要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据悉,这是自2008年采用防汛应急响应分级机制以来,长沙首次启动一级响应。

  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对江心洲人员尽快组织转移,24日20时前务必全部转移完毕;橘子洲景区务必于24日下午5时前封园;所有涉水工程全部停工;湘江综合枢纽机械设备必须在24日18时以前全部撤离,做好应对漫坝的准备;海事部门全面启动封航;部队全面进入迎洪度汛紧急状态,各区县(市)应急抢险预备队整装待命,防汛物资实行装车待命,随时投入应急抢险。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陈润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积极迎战洪峰。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平安度汛。水位未退至36米警戒水位之前,巡堤、查险、值守必须坚决到位。加强排查摸底,天黑之前所有江心洲上的群众务必全部转移,并妥善做好生活安置。对存在防洪隐患的堤垸,要做好转移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切实制定转移预案,明确转移线路、转移地点、转移信号,并逐村逐户落实到位。抓紧集结抢险队伍待命,确保集得拢、拉得出、用得上。三要坐镇指挥,坚持科学调度。从现在起,市、区县(市)、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都要坐镇指挥,分工负责,科学调度,确保万无一失。各级防指要按照统一、有序、高效的要求,切实加强调度。

  会后,陈润儿还分别给各区县(市)负责人打电话询问各地防汛部署,要求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当前汛情,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岳冠文 邱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