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决堤决口开始封堵 面临泄洪压力封堵难度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决堤决口开始封堵 面临泄洪压力封堵难度大

2010年06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4分报道,21日决口的江西抚河唱凯堤计划今天(25日)上午开始封堵,现在连线正在前方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唱凯堤的封堵这两天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现在封堵工作是否已经开始?

  记者:昨天晚上具体封堵开始的时间先后给过我们好几个不同的消息,最早的一个消息昨天下午说会在今天凌晨6时开始,后来晚上一度说在今天凌晨零时,就是昨天晚上12时就会开始。我们准备立马赶到现场的时候,又改变了消息说今天早上8时开始。实际今天早上我们到现场的时候,了解的情况是,昨天在通往决口处大堤的路面整修的差不多的之后,在晚上12时,已经开始试着往决口下面已经投了一些石料,并且断续的在推进,到现在已经往前推进了10米的距离了。但是由于上游的水库还在泄洪,所以决口的对面,上游段的河堤又塌了20米,所以现在决口的宽度更宽了,这边推进了10米,那边又塌了20米。

  现在周围是比较安静的环境,我可以听到水流的声音,因为现在施工是在暂停的状态,什么原因呢?因为这段的河堤是一个土堤,平时的设计只是用来农村的机耕道,很难承受重型的车辆,尤其还要装上很多石料。所以在今天凌晨的施工当中已经出现一些路面的损坏,已经没有办法通行,现在还在抢修当中。虽然之前有一些加固了,但是还是出现了这样的损坏。尤其昨天下午我们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有一个现场的指挥告诉我们说,已经预料到可能会有这些损坏,也是准备可能一边施工一边随时整修路。

  另外由于堤的顶部原来是单向的路,但是为了保证往下边填注石料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频次的强度才能保证投下去的东西能够稳固在这个地方不被冲走,所以需要双车道通行。但是现在虽然事先也经过了一些修整,但是双车道现在通行还是会有一些挤。这些战士告诉我们包括可能有一些装了很重的石料的车不能太靠边,会不安全,所以推进的进度也会不是特别的快,现在目前还是在暂停的状态。

  另外要说到现在的天气,在昨天一天降雨之后,今天其实有一个比较好的天气了。现在是多云的天气,并且有一些阳光透下来,对于施工的推进是有利的,并且对于大堤上路面的状况也会是比较好的天气。

  主持人:我们知道江西唱凯堤的决口非常宽,达到3、4百米,而且刚才提到面临前面泄洪的压力,所以封堵过程会非常困难。刚才说路面承受重型机械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所以在整个封堵之前,我们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是不是也对系统工程做了充分的论证和科学的部署?

  记者:我们之前看过很多封堵决口,包括以前看三峡截流那样的,可能看到的是从两个方向同时推进。但是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唱凯堤决口的封堵还是从下游河堤单方向的的推进,因为上游的那段河堤是很长,而且路况很差。

  另外现在还可以看得到那边有一些武警部队的医疗点,保证有些零星疏散上来的群众会在那边停留,包括一些冲锋舟也会在那儿停靠,工程车辆在那边通行是不方便的,现在还是单方向从下游这段推行。这些投下去的石料也是有讲究的,昨天我问指挥,他说包括有大块石,很大块的石头,还有一种叫钢筋笼,用钢筋编成的像笼子一样的东西,里边装满了石块这样的东西投了以后比较能够稳得住在原地不会被冲走。

  主持人:现在你介绍是处于工程的休工阶段,主要路面的修正?

  记者:主要是路面的修整,稍候有最新的情况我们会继续跟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