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饭店墙塌续:拆迁公司和伤者一对一协商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制新闻

云南饭店墙塌续:拆迁公司和伤者一对一协商赔偿

2010年06月25日 10:2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门口胡卫疆侃侃而谈,母亲在一旁很自豪
事故现场“彩衣男”忙着救助受伤被困者 马宏波 李进红 杨映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23日),云南饭店墙体倒蹋的惨剧令众多市民心惊不已,而两名好心市民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参与救助受伤人员又尤为令人感动,经过本报多方寻找,昨天,最先参与救助的彩衣男在同事的爆料下,终于腼腆地站到了记者的面前。

  “这不是胡老大吗?”昨天晚饭后,云南省热带作物机械厂的职工坐在大树下乘凉,白女士在一旁看着云南信息报,突然一张图片吸引了她的目光,照片上一名穿彩色横条Polo衫的男子太像厂里面的同事胡卫疆了。

  “没错,是胡老大。”周围的职工看了报纸照片也都这么认定。为了弄清楚,白女士拿着报纸跑到胡卫疆家里,“是老大,下午回来他给我说他去一个事故现场救人了”,胡老大的母亲张女士跟白女士说,“听老大一说,我就说他‘你个憨货,也不怕房子塌了压死你’。”

  “胡老大母亲嘴里这么说,从她脸上却看得出来她还是为儿子的举动感到骄傲的。”白女士告诉记者。

  根据白女士的线索,记者昨天晚上8时找到了“胡老大”。

  这个同事和母亲嘴里称呼的“胡老大”其实很腼腆,话不多,别看已经51岁了,可脸一红还是很可爱。“没想到自己一时的本能反应让自己上了报纸,当时看到有记者拍照,我还说不要拍我,结果还是上了报纸”。

  胡卫疆告诉记者,23日那天中午,他正好站在云南饭店街对面,“我从云南饭店旁经过时抬头看了看,也没有多想,就顺着天桥到了街对面”,本来计划要去南屏街逛街去,没走两步,他停下了,抬头又望了望街对面的云南饭店,“这帮人这么施工,不会出事吧。”就在他觉得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云南饭店一面墙瞬间塌了。

  不过他没有被惊懵,倒是看到旁边一个女的站在旁边吓坏了,嘴张得大大的。“我没有电话,就推了她一下‘还愣着干嘛,赶紧报警’。”看到该女子掏出电话,胡卫疆想都没想就跨过隔离栏,低着头朝对面跑,“太灰了,根本看不见路面”,过去以后他就朝废墟里面喊“格有人受伤?格有人受伤……”

  “胡老大不错,给我们厂里面争光了。”一名职工告诉记者,胡老大人很老实,但平时很爱聊天,只要胡老大在家,每天早饭后,胡老大就会在厂子门口和大家吹阵牛。

  昨天也一样,早饭后,胡老大就给大家讲云南饭店坍塌的新闻,“不过他没有给大家说他救人的事情”,一名职工拍了拍胡老大的肩膀,“你这胡老大真是无名英雄,好样的。”

  胡老大脸又红了。

  对话

  救出两三个人,只能用手刨砖

  云信:当时灰尘那么大,您横穿栏杆跑过去,不怕危险?

  胡老大:没时间想,也不知道怎么就跑过去了。

  云信:还记得当时自己救了几个人?

  胡老大:2个还是3个,记不清楚了。当时刚冲过去,就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压在树下,我就把压在他身上的树移开,看见他可以走路,就跑去救其他人了。消防到了以后,我没有工具,只好用手刨砖了,就是想看看下面还有没有人。

  记者回忆

  冲进灰尘快门按到“手抽筋”

  轰隆隆的响声中,漫天飞舞的灰尘下,有人在喊叫,有人在奔跑……23日上午10时58分,位于东风西路的云南饭店外墙突然倒塌,恰在现场的本报摄影记者第一时间举起相机,拍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瞬间,这张图片昨天也呈现在了本报报纸的封面上,给了读者最直观的震撼。

  一个半小时拍几百张图片

  本报记者马宏波当时正好就在云南饭店采访其它事情,“采访完后和一朋友正准备到云南饭店对面的公交站台等公交车,突然背后‘轰隆’一声巨响”。

  “出事了”马宏波心理咯噔一下,他转身:眼前漫天灰尘。自己也被迎面飞来的灰尘包围了,马宏波马上端起相机边朝“轰隆”声方向边跑边按快门,“当时也没时间想前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到底有无危险,迅速拿起相机拍照是他的本能反应。”

  “咔嚓、咔嚓、咔嚓……”直到12时30分左右,受伤的5名市民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有工人也已经开始清扫现场了,马宏波才停止按快门,此时他已经拍了几百张的图片,按快门的手都有些麻了。

  回到报社,本报几位摄影记者也第一时间把现场图片做成流媒体发到酷6视频网站上,截至昨天下午3时,已经有7万多网友点击观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制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