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透露胡锦涛访问加拿大14项成果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朝旭透露胡锦涛访问加拿大14项成果清单

2010年06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渥太华6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至25日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担任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的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24日在渥太华“开出”了一份涉及14项内容的此访成果清单。

  当地时间24日晚9点多,胡锦涛当天紧锣密鼓的访问活动刚刚结束不久,中国代表团在下榻饭店设立的新闻中心内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

  马朝旭说,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国事访问的主要活动已经过半。到目前为止,访问进展顺利,取得丰硕成果。访问期间,中加双方宣布了有关重要共识,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此访成果清单具体如下:

  一,双方重申致力于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

  二,双方宣布到2015年将中加双边贸易额提升至600亿美元。

  三,中方宣布将在加拿大设立中国文化中心。

  四,中方邀请100名加拿大地方教育官员和中小学校长今年访华,邀请100名加拿大中学生明年来华参加夏令营。

  五,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关于在中加经贸联委会下设立节能环保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

  六,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旅游的谅解备忘录》。

  七,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的合作安排》。

  八,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九,双方签署《加拿大辛克鲁德油砂项目权益交割协议》。

  十,双方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加拿大能源公司框架协议》。

  十一,双方签署《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加拿大公共移动通讯公司合作备忘录》。

  十二,双方签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卡梅科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十三,双方签署《驰宏加拿大矿业有限公司和塞尔温资源有限公司合营合同》。

  十四,双方签署《开发建设年产300万吨氯化钾海外钾矿基地合作备忘录》。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