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又见打黑英雄沦为黑恶势力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又见打黑英雄沦为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0年06月25日 11:2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关闭涉黑涉黄希尔顿酒店。重庆市公安局称,警方发现有少数政法干警为该团伙充当“保护伞”。有消息人士证实,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至少有两名重量级人物因此被停职。其中一名涉案支队长曾在去年重庆打黑行动中立过战功,并由副科长直升为支队长。(6月24日四川在线)

  又一个打黑英雄沦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曾经的打黑者又成为被打的对象,这种戏剧性的结局令人感叹。这个剧情在重庆并非首次上演,只是在不同的剧目中,相同的剧情再次出现罢了。

  说起打黑英雄,人们肯定会想起文强。因为破获张君案的杰出表现,文强成为天下闻名的打黑英雄,被一再提拔重用,成为重庆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位高权重。但功成名就之后的文强却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者,成了教父,“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做出许多恶事,比如受贿,和黑恶势力沆瀣一气,为恶一方,还强奸民女,完全成为一个恶棍。重庆恶势力这么猖狂,和文强的保护分不开,对此,大众从去年以来重庆的打黑行动中早有领教。

  打黑英雄为何成为恶势力的保护伞呢?根本原因是权力没有得到很好的监督。黑恶势力的猖獗,就是权力被拉拢腐蚀的结果。保护伞的背后,都有被腐蚀的权力,这在现实中有各种形态的表现。

  打黑英雄沦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还说明,英雄的光环会褪色,一个人的道德勇气并不完全能靠得住,如果权力总会被腐蚀,英雄就会一再从曾经的光荣走向“末路”。这是管理机制体制的悲剧,并不完全是个人的悲剧。国内一些官员成为各种各样的保护伞,就是缺乏强有力的制度来保证权力的规范运行,英雄在功成名就之后轰然倒下。

  要让一些英雄不凋零,美名不失色,还得从权力的监督机制入手。如果掌权者一旦大权在握就失去有效监督,“英雄们”总会被各色“银弹”和“肉弹”击中。(瞿方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