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通报两大制毒、贩毒案 64名嫌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制频道

成都警方通报两大制毒、贩毒案 64名嫌犯落网

2010年06月25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24特大制贩毒案”犯罪嫌疑人指认制毒窝点。 作 者:唐任阳
图为被查获的走私物品及车辆。作 者:唐任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 (徐杨祎 吴晟炜)记者25日上午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处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向社会通报两起特大贩毒案,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缴获新型毒品“麻古”30.8千克、疑似麻黄素148.32千克、麻黄浸膏16吨、麻黄碱片6.863吨、麻黄草约42吨,挡获涉毒车辆24台、毒资700余万元。

  据了解,“12.04特大贩毒案”一改成都市新型毒品违法以本地制造“K”粉、冰毒(麻古)并将此类新型毒品贩卖到外地的犯罪惯例,由四川毒贩从云南边境购买新型毒品“麻古”返回成都市进行贩卖。经过两个多月的慎密侦查,成都警方发现以四川中江籍丁学刚为首的贩毒团伙成员众多、跨省作案、行踪诡秘、反侦查意识较强。在公安部的指导下,成都、云南两地警方紧密配合,于2009年12月20日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完整摧毁一条缅甸毒品经云南入境,到成都分销的特大贩毒网络及运输通道。

  而“7.24特大制贩毒案”则由公安部挂牌督办,成都市公安局在绵阳、遂宁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历时4个月,于2009年11月30日将人员分散在四川各地的贩毒团伙彻底粉碎,并查获捣毁其所属制毒加工点及仓库。

  通过近几年来的严厉打击,成都市海洛因的吸食、贩卖情况得到了有效抑制,但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仍然逐年上升。成都警方表示,将继续坚持“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断通道”缉毒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制频道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