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录培养政法干警将改革 大学生村官可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招录培养政法干警将改革 大学生村官可报考

2010年06月25日 13: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获悉,江苏省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即将启动。本次全省共招录429名政法干警,其中公安系统350名,司法行政系统79名,学员学习期满结业后可按入学时签订的定向单位正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各定向招录单位的具体招考人数、考试类别、培养院校、培养专业(方向)和资格条件等可通过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hrss.gov.cn)、江苏公务员局网(www.jshrss.gov.cn/jssgwyj)、江苏省人事考试网(www.jsrsks.com.cn)查询。29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招录计划:

  今年苏南的职位明显增多

  据招考公告,我省此次招录面向全省公安系统、省监狱系统基层单位及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四市司法行政系统。招录计划为429名,其中公安系统350名,司法行政系统79名。培养试点院校为江苏警官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上海政法学院。

  去年是我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的第一年。在去年的政法干警招录中,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五市为“招录大户”,不少苏南考生只能“朝北飞”。在今年公布的职位表中,记者发现,苏南的岗位明显多了起来。仅公安系统中,无锡市就招录了25个人,江阴市招录5人,常州市招录30人,苏州市也提供了20个岗位。南京市公安系统(含浦口、高淳)则共招录40人。

  从职位表中也可以发现,因为岗位性质的关系,多数岗位指明要男性。邳州市司法局,丰县、灌南县、赣榆县司法局等单位则对性别没有具体要求。

  招录对象:

  大学生村官等今年也可报考

  与国家、省公务员招考不同的是,政法干警招录对象相对较窄。与去年的招录对象相比,除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25周岁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外,今年还新增了“四项目”人员,具体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服务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人员。

  考生身份为退役士兵的,报考需具有江苏省户籍;身份为应届毕业生的,报考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的,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报考专科、专升本的,限江苏生源;“四项目”人员需服务满一年且考核合格,报考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

  此外,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在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试点班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培养程序:

  分3种学历层次招录培养

  本次招录培养的学历层次为专科班、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班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三种。计划总数为429名,其中:专科班52名、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班177名、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200名。

  报考专科试点班的,须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报考专升本试点班的,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的,须具有本科学历及相应学位。无论是专科班还是本科班,学制均为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学生在入学时即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发给生活补助费。学员合格毕业后,可按入学时签订的定向单位正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考录过程:

  从报名到录用要经过七道关

  按照公告,本次招录考生从报名到录用共得过七关,这七关分别是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体检(体能测试)、面试(资格复审)、考察(政审)和公示、审批、入学及录用。与公务员考试相比,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内容略有不同。

  政法干警招录笔试内容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时间为7月31日和8月1日。

  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按培养学历层次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报考专升本班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职位的考生参加A类考试,报考专科班职位的考生参加B类考试。教育入学考试科目为:报考专升本班和第二学士学位班的考生参加民法学的考试;报考专科的考生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的考试。(记者 杨彦)

  政法干警招录时间表

  报名、照片上传:2010年6月29日9∶00-7月3日16:00;

  资格初审:2010年6月29日9:00-7月4日16:00;

  缴费确认:2010年6月29日9:00-7月5日16:00;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现场目测:2010年6月29日-7月2日每日9:00至16:00,7月3日9:00至12:00;

  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笔试:7月31日、8月1日;

  体检(体能测试):9月上旬;

  入学时间:10月中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