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毒徒分析报告发布 国家干部吸毒呈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毒徒分析报告发布 国家干部吸毒呈上升趋势

2010年06月25日 14: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26”国际禁毒日前,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调查显示,近九成戒毒者曾戒毒3次以上,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而1年内复吸的占85%。

  看数据

  我省吸毒人群有什么特点?毒品泛滥的趋势是否在扩大?我们来看看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近两年对我省吸毒人员的调查报告。

  九成戒毒者戒毒三次以上

  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蒋登理介绍,根据调查,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26岁以下的约占8.6%。26岁~40岁的大约占87%,青壮年依然是吸毒的高发人群。

  从吸毒者的职业看,个体经营与无业人员占86.9%;国家干部占2.6%,呈现上升趋势。

  从戒毒经历上来说,89%的吸毒者曾经戒毒都在3次以上,首次吸毒麻古、K粉等新型毒品的比例上升很快。

  34%瘾君子吸毒因“好奇”

  从前科情况来看,初吸被强戒的约占44%,“二进宫”、“三进宫”共占40%,“四进宫”以上的占16%。

  从吸毒原因上分析,好奇占34%,被影响、赶时髦的占21%,受引诱的占7%,精神空虚的占21%。初次吸毒多在娱乐场所,其次是在洗浴中心,再次是在家。

  1年内复吸的占85%

  保持戒毒1个月的占52%,保持半年以上的占28%,1年内复吸的占85%。

  分析表明,我省吸毒人员呈现出“七多二少”的特点,即青壮年多、低文化程度的多、个体户或无业人员多、离异的多、有前科的多、首次使用新型毒品多、身患疾病的多,能够长时间保持戒毒的少,根本不想戒毒的人也少。

  听故事

  也许,干巴巴的数据不足以说明毒品的危害,但俩吸毒的亲兄弟告白,也许会给大家一些启示。

  吸“黄皮”止痛,兄弟俩染上毒瘾

  昨日,在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一间办公室内,哥哥大徐(化名)坐在沙发上,弟弟小徐坐在另一头。俩人以前都是郑州国棉四厂的工人。

  说起第一次吸毒,俩人异口同声说因“治拉肚子”。大徐说,当时,他闹肚子,还胃痛,在朋友劝说下,开始吸食“黄皮”(一种毒品)。他的肚子痛很快见好,“像神仙一样自在”。

  随后,他开始吸食毒品。他没想到,早在1993年,弟弟小徐(化名)就开始“吸烟”,也是在朋友劝说下治疗肚子痛。

  “我们家里就哥俩,但不知道对方吸毒。”大徐说,2003年,他们在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见面后相当尴尬。

  “孩子都大了,我们不敢让他们知道当爹的是吸毒人员。”大徐说,孩子20多岁,已经上班了,自己被关在戒毒所,从没告诉他原因,不想让他背上思想包袱,更不想让他效仿成为“吸毒第二代”。 商报记者张毅力 通讯员刘红春毕冠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