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以来已有377人因洪涝灾害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今年以来已有377人因洪涝灾害死亡

2010年06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全国22个省(区、市)累计洪涝受灾人口6457万人,农作物受灾3997千公顷,因灾死亡377人,失踪142人,倒塌房屋36.8万间,转移人口43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56亿元。

  国家防总通报,6月24日8时-25日8时,中国南方降雨总体有所减弱,江西中部东部、福建西部北部、浙江中部南部、广东东部北部、广西东部南部、湖南中部南部等地降了大到暴雨,广东揭阳汕头降了特大暴雨。受其影响,湖南湘江发生超保洪水,资水、沅江发生超警洪水;江西赣江、抚河、信江,福建闽江水位止落回涨,赣江中游、饶河、修水及闽江上游干支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湘江下游干流长沙站25日8时洪峰水位38.46米,超过保证水位0.09米,列1953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三位。长江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上涨,但仍分别低于警戒水位1.41米和0.20米。

  江西、湖南等省科学防洪,精心调度,充分发挥大型水库水电站的拦洪、错峰、削峰作用,取得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6月24日~25日,位于湘江支流涟水中游的水府庙水库、资水中游的柘溪水库和沅江中游的凤滩、五强溪水库,相继出现3200立方米每秒、9200立方米每秒、2100立方米每秒和15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峰,经水库调控和联合调度,四座水库的最大出库流量分别降低至2800立方米每秒、1940立方米每秒、1300立方米每秒和8600立方米每秒。据分析,水库调度分别降低湘江湘潭站、资水桃江站、沅江桃源站洪峰水位达0.3米、3.5米和2.4米,大大减轻了下游江河堤防的防洪压力。6月17日~25日,江西省防指先后多次向赣江中游万安水库、江口水库和抚河中游的廖坊水库下达调度指令,采取提前预泄、预先腾出防洪库容和削峰、滞洪措施,其中江口水库和廖坊水库的削峰率分别达45.2%和21.6%,为下游抗洪抢险救灾创造了有利条件。

  6月25日,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湖南、江西、福建等省继续加强超警江河沿线的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以及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水电站大坝、闸门等重要部位的巡查与险情抢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力减免人员伤亡。并提醒做好江河退水阶段的堤防防守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抢护所发现的险情。目前湖南湘江沿线各地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共有9.7万人上堤巡查,加强堤防防守。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