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请勿给城管执法涂抹“香艳”色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请勿给城管执法涂抹“香艳”色彩

2010年06月25日 16: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城管总和“暴力”、“野蛮”脱不了干系,甭管所谓鹰派还是鸽派。某些地方给城管配备防暴器材,都快赶上反恐了。在一派“干戈遍地,鼓角峥嵘”的气氛中,“杭州美女城管发嗲执法”的新闻,煞是抢眼。

  刊发此新闻的是6月23日的今日早报,“美女城管”说的是杭州拱墅区城管执法局大关中队分队长屠秀敏。作为读者,我们真切希望城管执法能够有个新面貌。但通读此文,这新面貌让人觉得十分别扭。首先,文章先用“关之琳的眼睛,莫文蔚的鼻子,李嘉欣的脸蛋,萧蔷的身材,林志玲的声音……”来形容主人公;然后说,“如果你想一饱‘艳福’,就到大关一带去,这位大美女每天都会在那里准时现身”;最后提到,由于“温柔执法”,“违章停车的男司机,无证摆摊的小贩,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心服口服。”

  我们多么希望,那些“违章停车的男司机,无证摆摊的小贩”是因为尊重敬畏法律法规,而接受管理、“心服口服”,与“石榴裙”、“大美女”无关,更无须扯上“艳福”这种极其无厘头的说法。大张旗鼓宣传文明执法,号召学习先进经验都有无数样板写法,所以报道中这些香艳的字眼越发令人困惑。

  如果这种说法为真,那么置法律法规的尊严于何地?城管执法,都应该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照章办事,与男女、美丑无关。如果被管理者只是因为开罚单的是个美女就乖乖“投降”,岂非侧面证明了此乃“美人计”,只利用了人性的弱点,与法律无关?抑或,遇到“违章停车的女司机”时,是不是也要派出帅哥?如果这种说法不实,那么就有把报道对象当做花瓶来写之嫌。更进一步想,城管这个工作到底怎么了?见诸报端的,要么全武行,要么香艳化,这种别扭不值得立法者、执法者从根源上认真思考一下吗? (张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