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建筑工地连续发现侵华日军遗弃炮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齐齐哈尔建筑工地连续发现侵华日军遗弃炮弹

2010年06月25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部门获悉,近日,该市两处建筑工地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相继从地下各挖出一枚炮弹,经当地警方及时处置,险情被迅速排除。经鉴定,这两枚挖出的炮弹均为当年侵华日军遗留的。

  6月22日9时许,齐齐哈尔市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市内的一处施工工地在挖到土层下3米处时挖到一枚炮弹,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置,工人们没有轻举妄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排除了险情。经专业人员对该枚炮弹检验,确定系日军遗留炮弹。目前,炮弹已经移送专门地点存放,等待集中销毁。

  同日10时许,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东湖派出所辖区内的另一建筑工地上,民工铲土时也发现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东湖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时,周围聚满了工地民工。只见炮弹的形状像个暖瓶,周身都是铁锈,长约30厘米,直径约7、8厘米,经检验同样为日军遗留炮弹。

  齐齐哈尔市曾被日本关东军占领长达14年之久,是日军化学武器部队——516部队和526部队的大本营。战败后日军曾把大量化学武器就地掩埋。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屡次发现被遗弃的炮弹。

  参与过这两次排险行动的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治安大队崔福林说,本次发现的两枚炸弹看上去锈迹斑斑,但假如遇到重力敲击,仍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为此,当地警方已多次提醒市民,今后发现类似可疑爆炸物不要盲目挪动,应及时报警由警方处理。(记者 梁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