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要求做好民族地区社会工作 促进共同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要求做好民族地区社会工作 促进共同发展

2010年06月25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论坛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要求做好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回良玉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做好民族工作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社会工作是现代生活发展进步的产物,是应对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带来的社会问题的重要举措。发展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对创新民族工作方法、维护民族地区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回良玉希望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引导推动有关人才和机构服务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关心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为构建民族地区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体系,培养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人才,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为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和先进示范效应,论坛对近年涌现出来的民族社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激励。与会期间,专家学者和来自民族地区与社区的社会工作者,就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民族社区社工机构试点和社工培训班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了论坛。(记者陈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