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河决口封堵 上游泄洪水流汹涌作业难度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抚河决口封堵 上游泄洪水流汹涌作业难度大

2010年06月2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5日早,江西抚州,大批满载石料的卡车沿福银高速排起长龙,等候进入堤坝卸货封堵决口。 江西抚河决堤进入第5天,决堤口封堵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截至当日上午,堤坝已至少往前推进15米,由于堤坝通道狭小,封堵工程无法速战速决。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当地已至少组织了一百辆大卡车投入运输石料,全市所有石料厂不间断作业,全力支持决堤口封堵工程。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抚州6月25日电 (张见悦 何柳斌 刘占昆)25日抚河决堤封堵工程开始,由于前一天抚州地区普降大雨,加上抚河上游的廖坊水库泄洪,水位止跌上涨,给封堵工作增添了难度。

  虽然25日上午抚州基本维持阴天转晴,降雨区域很小,但抚河唱凯堤的水位却明显止落回涨。据江西省防总实时监测的数据显示,位于抚河上游的廖坊水库25日15时的水位为60.95米,仅比汛限水位低0.05米,目前正在以每秒3770立方米的速度泄洪。

  负责封堵工程的武警水电部队现场作业官兵告诉中新社记者,决口还有好几百米宽,而且决口处的水比较深,最深的地方6至7米,浅的也有3至4米,随着封堵不断推进,水位将抬升,水流也将继续加急,封堵的困难将不断增大。

  25日上午10点,记者在决口的唱凯堤相连的福银高速抚河大桥段看到,上百满载石料的大型卡车沿路排成长龙。记者了解得知,由于堤坝狭小,无法同时通行多辆卡车,现场只能限量放行,大批卡车只能在高速路上,排队等候进入堤坝。

  一位在缺口处倾泻完石料的司机告诉记者,自己早上5点多就起床开工,到石料厂装满石料抵达抚河大桥时,已有大批更早抵达的运输卡车在此排队,轮到自己进入堤坝,卸完石料已是午间11点多。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25日上午再次赶到决堤封堵现场,查看工作进展情况。苏荣对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并鼓励官兵继续奋战,尽早将决堤口堵住。

  据了解,抚州当地已至少组织了一百辆大卡车投入运输石料,全市所有石料厂不间断作业,全力支持决堤口封堵。

  记者乘坐当地司机张申平驾驶的卡车进入唱凯堤,卡车上装有20吨石料,由于堤坝并不宽敞,不能两辆车同时并排行驶,张申平需不时停车避让前面开来的车,几百米的路程,他走了十来分钟。

  离决堤口不远,武警水电部队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决口边缘处,武警战士在指挥车辆卸倒石料,大块大块的矿石落入水中,砸起一朵朵浪花,旁边还停留了一艘水文部门的监测船。

  决口处洪水夹带各式各样的杂物奔流而下,站在堤坝上,可以依稀看见对面缺口裸露的黄沙。一艘冲锋舟沿着缺口的路线驶向对岸,在中间滑出一条弧线,可见缺口处的水流依然湍急。

  此外,由于南面上游决堤口段的河堤过长,并且路况很差,目前的封堵工作还是以抚河下流正面封堵为主,南面封堵为辅。现场指挥部表示,为加快堵口工程进度,指挥部表示将在最快的时间里由现在的单向封堵转为双向封堵同时作业,预计堵口工程预计在6天内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