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民政部长被赞言语缜密 在西藏曾与郭金龙同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任民政部长被赞言语缜密 在西藏曾与郭金龙同事

2010年06月26日 04: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经表决,决定免去李学举的民政部部长职务,任命李立国为民政部部长。 (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李立国 现年57岁,河北玉田人,工学硕士。早年在辽宁工作,1993年调往西藏,曾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底获任民政部副部长,两年后升任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

  今年57岁的李立国,昨日被任命为民政部部长。而在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看来,“细心”、“具有国际视野”、“言语缜密”都是对其工作的评价。

  在西藏曾与郭金龙同事

  李立国1953年出生,河北玉田人,17岁参加工作时,在辽宁省沈阳市建筑机械厂做工人。长期在辽宁工作。1993年调任西藏之前,已是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在此期间,李立国于1992年,在东北工学院管理系管理工程专业完成了在职研究生班的学习,并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3年,李立国调往西藏,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秘书长,此时他只有40岁。也就在同年,现任北京市长的郭金龙,也从四川赴藏任职。

  之后的10年里,两人在西藏成为同事。46岁时,李立国升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3年,李学举出任民政部部长,50岁的李立国自西藏入京,出任民政部副部长。离开西藏前,他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兼党组书记。

  工作思想给予下属启发

  一位民政系统的人士对新任部长李立国的评价是,“他不会没有对问题进行研究的时候,就找你讨论,而他的工作经验和思想,往往对你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给予启发。”

  “如果下级有好的想法,他会非常细心地听取接受”,这位人士说,如果大家说的不好,他会和盘托出他的想法。而他的工作经验和思想,能给人以启发。

  李立国对工作的要求也非常细致。比如,有一次,在民政某一领域的规划上,他要下级说出哪些是需要重点研究的、哪些是现在的主要矛盾和需要主要解决的问题,哪个部门要干什么事情,工作要点是什么,非常的详细。

  有时候,下级的思想可能比较保守,李立国就会说出自己的想法。

  另一位民政系统的人士说,比如一开始,系统内还将慈善定义为救灾、捐款这样的小慈善,但是他就会指出来,认为把慈善当做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是远远不止的,支持文化研究、文化建设是不是也是慈善?

  李立国语速不快,一位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评价说,就是即兴的发言,把他的话记录下来,就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不用加一个字,也不用减一个字。

  本报记者 吴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