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在多伦多开幕 胡锦涛将发表主旨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G20峰会将在多伦多开幕 胡锦涛将发表主旨讲话

2010年06月27日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 赖海隆)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

  26日下午,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会。担任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的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宣布上述消息。

  马朝旭说,胡锦涛日程非常繁忙,26日下午将同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分别举行三场双边会见。27日上午,在G20峰会开始后,胡锦涛将发表主旨讲话。

  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陈旭在记者会上介绍了中方与会有关情况。

  陈旭表示,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和有效的平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前三次峰会在很多方面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这次多伦多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中方希望,这次峰会全面落实前三次峰会的各项共识,维护G20的信誉和效力,巩固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陈旭再次表明了中方立场。他说,具体而言,我们希望G20峰会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积极、务实的成果——

  一是加强G20各方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二是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G20首尔峰会前完成新一轮的份额改革注入政治推动力,兑现匹兹堡峰会的承诺。三是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尤其是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四是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五是更多地关注发展问题,为将于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提供政治上的支持。

  陈旭表示,“中方愿同其他成员一起,为推动多伦多峰会取得应有的成果而共同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