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强降雨趋于结束 河北南部高温来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强降雨趋于结束 河北南部高温来袭(图)

2010年06月27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6日早上,江西赣县大田乡雁鹅村一路段遭洪水浸泡,当地交警及时出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至当日下午1时许,该路段洪水退去。 中新社发 朱建华 摄


 

    6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云南马龙县出现208.4毫米的特大降雨,离县城约6公里的龙泉水库出现漫坝达1.5米,导致城区部分淹水。马龙县城固定电话中断,交通、电力中断。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撤离被困灾民。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南方强降雨过程将宣告结束,下周一(28日)开始,福建、广东等许多地区将陆续走出雨天,迎来阳光,这也意味着华南等地的水情有望得到缓解。而27日中国北方大部继续晴热天气,除了内蒙古、黑龙江之外,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将加入高温阵营。

  近期南方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近一段时期,中国天气舞台上最重要的天气现象莫过于南方轮番遭遇强降雨袭击。最近两天,强降雨仍盘踞在华南地区。据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显示,从2514时至26日14时,云南、广东、福建局地仍出现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浙江南部、江西南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东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伴随着雨势的减弱,未来几天,大雨或暴雨的范围将大大缩减,南方这轮强降雨过程也将告一段落。

  另外,26日白天至夜间,全国雨水还将聚集在西部地区,从新疆、西藏、一直延续到西南地区都会有雨水现身,一般为小到中雨或阵雨。而内蒙古西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河北东北部和西部的局地、山西南部局地也将出现降雨。

  气象专家建议,江南、华南等地近期出现强降雨的地区仍需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范可能延迟出现的次生灾害。而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当地应注意预防雷击灾害。

  内蒙古河北局地高温可达38℃以上

  近日,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频繁遭遇高温天气。26日这些地区延续昨日的高温酷暑,继续感受“火热”。据实况监测,26日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西部和海南中北部等地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气温达40.2℃。

  中央气象台26日下午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7日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山西中部和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海南中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南部的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民众应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人员工作时间不宜过久,适当降低劳动强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