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结束100小时密集行程 G20峰会扬中国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结束100小时密集行程 G20峰会扬中国声音

2010年06月28日 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27日电 题:胡锦涛结束100小时密集行程 G20峰会第四次高扬中国声音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张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上留下了一篇题为《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的主旨讲话后,于当地时间27日傍晚离开多伦多启程回国。

  20国集团4次峰会经历了2008年冬天金融危机爆发,到今天世界正缓慢地从这场危机中复苏。胡锦涛出席了所有四次峰会。 在前3次峰会上,胡锦涛分别留下了三份题为《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和《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阐明中国政府为应对这场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主张。

  在今天的讲话中,胡锦涛告诫世界,要深刻认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的严重性和复杂性,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

  也是在今天的讲话中,胡锦涛再次大声地向世界阐明了中国的立场:第一,推动20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第二,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第三,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

  胡锦涛呼吁,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肩,规划和建设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锦涛在其不到100小时的密集行程里,除了就金融问题向世界说出中国立场外,还正式对加拿大进行了国事访问,分别与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和总理斯蒂芬•哈珀进行了会谈。

  在G20峰会举行期间,胡锦涛还会见了英日两位新首相和美俄两位总统。

  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见中,胡锦涛强调中美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中,则提出希望同俄方加强在20国集团内的协调,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做出贡献;与日本首相菅直人会面中,胡锦涛重在叙旧;在与英国新首相会晤中,则高瞻远瞩地说,处理中英关系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而在临上飞机回国前,胡锦涛还特地抽出时间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可以说,从胡锦涛这100小时的密集行程里,世人既听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掷地有声的声音,也看到了在处理外交事务中长袖善舞的大国风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