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湖北三三〇水泥厂纪念馆 见证历史传承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970年12月26日,中央批准兴建葛洲坝工程并将工程命名为“三三〇工程”。1971年1月为配合兴建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国家批准建设水泥厂,并于1975年建成第一条年产水泥30万吨的生产线,满足了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大坝特种水泥的需求。

  “三三〇水泥厂纪念馆”的筹建起始于2019年3月30日,主要记录三三〇水泥厂的发展历史文化,与在水泥厂工作、生活的人和物有关的“老物件”和影像资料,目前全馆共有藏品800余件,老照片1000余张。

  这座小型纪念馆是由荆门葛洲坝社区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改建而成,里面珍藏的是一代代葛洲坝水泥人工作和生活的缩影。

  从2019年3月30日这天开始,老一辈建设者们、原三三〇水泥厂职工和如今的厂子弟一点一点捡拾时光的碎片拼凑在一起,让这些老物件跨越时间的长河温暖了身边的人。

  许多的人开始慕名而来,有的人在这里默默地看着照片半天挪不动脚步,有的人双眼含泪,抚摸着泛黄的物品回忆起青春的岁月……

  这是属于老一辈人的记忆,也是属于葛洲坝水泥人的精神财富。他们,在这里缅怀、纪念、感恩、传承!(记者 郑子颜)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