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11”事件20周年 中方:打击恐怖分子必须摒弃“双重标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今年是“9·11”事件20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他同时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摒弃“双重标准”。

  赵立坚在应询时首先指出,20年来,国际反恐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但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他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必须勠力同心、综合施策,发挥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中心协调作用,重视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根源,着力解决恐怖分子滥用新兴技术等突出问题,同时警惕恐怖势力利用新冠疫情煽动恐怖活动。

  赵立坚进一步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摒弃“双重标准”,恐怖分子就是恐怖分子,根据政治私利划定谁是恐怖分子,实质是在纵容恐怖活动,严重损害国际反恐合作大局。

  “打击恐怖主义也不能以意识形态划线,我们坚决反对打着保护少数民族和宗教自由的幌子,攻击抹黑他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当举措,并通过纵容甚至利用恐怖组织谋求地缘私利。”他说。

  赵立坚还表示,“9·11”事件后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持续20年,不仅没有消除恐怖主义威胁,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和外国恐怖分子还大量增加。

  “美国是阿富汗问题的始作俑者,应深刻汲取教训。”赵立坚说,美国军事干预的结束应是真正承担责任的开始。美国比任何国家都更有义务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经济、民生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的前提下,帮助阿富汗实现维稳防乱,遏制恐怖主义威胁,走向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