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交部回应美涉台不当言论: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12月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涉台言论向发言人汪文斌提问。

  对此,汪文斌回应时表示:“关于沙利文先生的涉台言论,我想美方的相关表态再次证明,‘美国的印太战略不针对第三方’的说法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幌子。”

  汪文斌指出,在台湾问题上,美方一段时间来涉台消极错误言行不断,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对此难辞其咎。

  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中方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抱有幻想。这里边的先后顺序和因果关系是非常清楚的。

  汪文斌强调,美方不应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售台武器,停止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汪文斌还强调,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不会因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而改变。(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