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琼州海峡”春运如何治堵?交通部解疑答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琼州海峡”春运如何治堵?收费公路怎样界定“免收通行费车辆”? 交通部解疑答惑

  【解说】1月24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针对近期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解说】日前,吉林省四平市被指挪用1.9亿用于建设203国道的专项经费,导致施工单位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一年多,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在网上发酵。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已将该事件列为近期重点督办事项,每天了解进展情况。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最新情况是,所欠的工程款已经拨付到项目,现在也在按程序支付到农民兄弟的手中,这个工作目前已经取得积极进展,也在有序落实,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也是成立了由厅领导当组长的工作组,赴四平进行现场督办,下一步,交通运输部也将密切跟踪相关问题的核实处理情况,全力做好督促、指导,确保企业工程款、农民工工资能够平稳有序地落实好。

  【解说】2018年春运期间,受恶劣天气影响,车客流量大、离岛时间集中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琼州海峡出现大量旅客和车辆滞留,2019年,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从五大方面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保障工作。

  【解说】一是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旅客、车辆进出岛特点和规律,加强对春运期间车流和客流的研判;二是指导督促港航企业提前做好设备检修维护,缩短装船配载时间;三是完善“预约过海”模式,引导车辆旅客出行。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四是进一步完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应急疏运预案,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车客激增、延误晚点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疏运措施,提前安排部署应急疏运港口和船舶运力,港口客运站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设备。

  【解说】五是加强与气象、海洋、公安等部门合作,密切跟踪气象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吴春耕说,交通运输部拟会同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人民政府印发《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琼州海峡水上运输通道。

  【解说】1月20日,《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结束,期间,交通运输部共收到69份反馈意见,共计272条意见,涉及免收通行费车辆范围等方面。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我们也将在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得我们的条例能够满足大家最大的需求,形成最大的公约数,确保顺利出台,我们将修改完善,按程序报送国务院审定。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