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扬州东关街商铺关门歇业 市民:肯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7日,记者从江苏省扬州市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6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2例。目前,扬州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均已超过南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保护全人群……疫情当下,扬州抗疫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当天,记者在东关街看到,这里已经成为“空街”。

  【同期】中新社记者 葛勇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扬州东关街,扬州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扬州东关街以前不仅是扬州城的水陆交通要道,扬州东关街以前不仅是扬州城的水陆交通要道。因为疫情的原因,商业街内的商户已经关门歇业,阻断疫情扩散。

  【解说】商业街的两侧,商家店铺或是大门紧闭,或是挂上铁锁,积极响应防疫要求,暂时歇业。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各种不同方式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大局。

  【同期】扬州市民 李正

  扬州东关街是我们扬州的标志性一个旅游景点,平常的时候,我们每天晚上出来散散步,很惬意的,但是由于疫情期间,东关街两边全部都封闭了,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人(游客),市民也自觉遵守,在家隔离,我家就在后面,我就是出来透透气的。我觉得(疫情)应该没有多久,肯定会过去的,我们扬州绝对是最棒的,肯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解说】据了解,除了扬州东关街,扬州的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景区、吴道台宅第、润扬森林公园、陈园等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

  记者 崔佳明 葛勇 江苏扬州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