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是Z世代】“喷火能手”成长记:好男儿要去军营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今年22岁的江年纳是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防化中队喷火班的一名战士。2017年9月,怀揣着对军营的憧憬和亲人的期望,江年纳参军入伍,下连后,第一次观摩喷火器手组织实喷训练时,就被深深震撼,45米长的熊熊烈火喷射而出,让江年纳热血沸腾。从那以后,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训练、积极进取,锻造强健体魄,早日成为喷火器手。经过不断努力,次年,他终于顺利进入到喷火班。

  “看着很帅气,实际上很痛苦。”这是进入喷火班的江年纳实际接触到喷火训练后真实感受。战友配合抬枪左右摇摆、前后推拉,甚至还会用脚踩在他大腿上进行训练,以达到增强据枪稳定性的目的。虽然训练过程非常艰辛,但江年纳始终坚持要励志成为一名百发百中的喷火器手。在训练中他咬牙坚持,力争做到“人枪合一”,由于喷火枪的后座力非常大,为了能够稳稳的控住枪身,江年纳不断给自己加操,练就出百发百中的技能。

  如今,江年纳已成为该支队小有名气的喷火能手,并在各类比武竞赛、集训考核中展露头角,为部队争得不少荣誉,也离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梦想越来越近。

  袁超 何林伟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