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到反腐倡廉,在中纪委全会上更以个性化语言“撂重话”,展现坚定反腐决心。
  • 人大法律委吁将修改涉反腐单行法律列入规划
  •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了解到,法律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综合性反腐败法立法问题,并将修改完善反腐败方面的有关单行法律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 委员称零碎措施难以约束权力 呼唤反腐新思维
  • 温家宝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反对腐败,加强廉政建设,从制度上改变权力过分集中而又得不到制约的状况,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 干以胜:应通过国家立法真正实现官员任职回避
  • 全国政协委员、十七届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6日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会上发言指出,反腐败制度建设是系统工程,不应过于夸大个别制度的反腐作用,当前应通过国家立法制定防止利益冲突的制度,使官员真正实现任职回避。
  • 马馼:积极对待网络反腐 “潜水”微博看意见
  • 马馼指出,公民在网络上通过民主监督提供一些腐败的线索和问题,官方会以非常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但对这个问题大家也应该有全面、理智的看法。
  • 网络反腐秒杀贪官 非理性因素削弱正能量
  •  2012年,“表哥”“房叔”等网络反腐事件,向人们展示了网络在反腐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如何看待网络这柄被认为是“反腐利器”的“双刃剑”?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网络时代,被置于聚光灯下的反腐工作面临哪些新挑战?
  • 中纪委全会强调加强“裸官”监管
  • 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复杂严峻的考验,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 网络反腐,能把多少贪官拉下马?
  • 日前,最高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对反贪工作的助推作用”。官方对于“网络反腐”的这一表态,引发网民热议。
无标题文档

公开时间及进展

姓名 曾任职务 曝光时间及方式
所涉违纪问题

12月6日

免职接受调查

李亚力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

10月24日

网络曝光

网曝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酒驾并殴打交警,李亚力为包庇儿子涉嫌删除执法记录,随后官方介入调查。[详细]

12月5日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李春城
四川省委副书记

12月4日

微博实名举报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详细]

12月3日

终止代表资格并免职

孙德江

黑龙江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双城人大代表

11月23日

微博实名举报

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坐收坐支应上交的财政资金;伙同他人弄虚作假,办理假退休,骗取社保资金;与异性发生并保持不正当关系。[详细]

12月1日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梁道行

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大运会执行局长

12月1日

纪委通报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详细]

11月30日

纪委立案调查

单增德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

11月28日

情妇微博举报

山东纪委称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给情妇承诺书的网帖,经初步核查,情况属实。[详细]

11月28日

纪委立案调查

郑北泉

广东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

9月

网络实名举报

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实名举报,称其与一家涉毒团伙联系密切,充当保护伞。广东省纪委立案调查[详细]

11月28日

涉嫌严重违纪

陈弘平
广东揭阳市委书记

11月28日

纪委证实

广东省纪委证实,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详细]

11月23日

免职接受调查

雷政富
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

11月20日

网络曝光

因不雅视频遭网络举报,被重庆市纪委确认视频内容属实后免职。[详细]
语录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习近平

  “反腐败应从制度入手,此外还要反对特权,领导干部要树立平等观念。” ——俞正声

  “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案件。”——王岐山

  “如果有人打着我的亲属、朋友或身边工作人员的旗号来办事,无论是真是假,还是三句话:一不要接待,二不要给情面,三决不允许给办事。”——张高丽

评论
我说反腐
往期回顾

  中共十八大之后,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从中央到地方,“即拍苍蝇,又打老虎”,持续掀起的反腐治贪风暴,以及整饬工作作风的新风广为民众赞许。今年中国将制订出台《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中国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将进入又一个五年周期。面对反腐“老话题”与“新挑战”,两会之后,中国将如何搭建反腐制度之“笼”值得期待。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