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重要消息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30分许,由10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兵组成的方阵通过了莫斯科红场,顺利完成了受阅。
简介: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当地时间5月9日10时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据悉,此次“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参加人数将超过1.6万人,194件装甲装备亮相,143架固定翼机和直升机将掠过红场上空。阅兵总指挥由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出任。受阅部队将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三大版块。
▲ 卫国战争

  苏联卫国战争通常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反抗纳粹德国及其欧洲盟国侵略的战争。时间从1941年6月德国进攻苏联开始到1945年5月德国投降为止。

  苏德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场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绝大多数苏联及俄罗斯学者和很多西方学者在战后都认为,如果没有苏联的顽强抵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负将难以预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