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至12月1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迪拜出席世界气候行动峰会并发表致辞。

  与会者积极评价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赞赏中国为推进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治理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今天的活动是阿联酋和中国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一个很好的缩影。阿联酋沙迦酋长国谢赫·阿哈里斯亲王向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央视新闻:中阿青少年足球赛暨气候行动漫画展在迪拜举行

阿联酋沙迦酋长国谢赫·穆罕默德亲王表示,适逢COP28在迪拜举办之际,在同一片蓝天下举办绿色低碳主题的友谊足球赛和漫画展活动,既富有创新性,也能很好地吸引公众参与。 [更多]

中国网: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COP28会场举办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政府提出的目标要落实,关键在各个行业、各个企业,企业的行动才能真正使我们向目标接近并达成目标,企业家的落实行动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

人民网: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与会相关人士表示,期待中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同各方一道为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更多]

环球时报: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开幕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被视为此次COP28峰会上达成共识的关键。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气候特使克里11月29日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合作,使此次联合国气候谈判取得成功。 [更多]

“绿色金融与气候应对:中国银行业的角色与机遇”边会 COP28中国角开幕式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

“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在COP28引来全球瞩目

与会者积极评价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赞赏中国为推进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治理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详细]

三位中国气候高官COP28集体发声:助力《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
正在迪拜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期间,中国三位气候高官集体发声,传递出进一步推动气候变化进程、助力《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的重要信号。[详细]

黄润秋:希望COP28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希望大会充分响应发展中国家诉求,推动发达国家展现必要灵活性达成多边解决方案。

解振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走上全面绿色转型轨道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走上全面绿色转型轨道。

解振华:COP28开幕式爆出好消息 ! 一些发达国家提出捐资3亿多美金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这次开幕式大会,爆出了一个好消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脆弱国家最关心的损失损害问题,今年有了一个很大的进展。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提出了一共是3亿多美金的捐资的目标。

中外企业家COP28聚焦碳中和经济:“我们看到巨大的机遇”

落实气候目标,关键在于企业行动。中外企业如何采取行动,推动“碳中和时代”的到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期间,“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12月1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

赵英民:中国愿和各方加强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领域合作

赵英民表示,中国愿和各方加强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领域的合作,支持全球气候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陆磊:将坚持高标准、开放性原则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陆磊在向边会所作的书面致辞中表示,中国金融管理部门将坚持高标准、开放性原则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杨子晨 《绿色的城市》
武柯涵 《绿色家园》
颜俊凯 《保护环境》
刘昭鱼 《保护地球》
蔡若琳 《(绿色行动》
杨景行《GO GREEN 绿色行动》
贾恒骁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陈美瑾 《绿色地球》
扫码手机浏览专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