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最美妈妈”感动海内外 网民提名诺贝尔奖

上百网友助“最美盲人女孩”重见光明

“山巅上的最美男片警”

少女为残疾老汉撑伞挡雨 被赞“最美仙女”

Example Frame

  

  

 中宣部官员:道德堕落不是社会主义 中国道德尚在

       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凡接受本刊采访时,回顾2011年引起全社会道德反思的小悦悦事件时指出,道德堕落不是社会主义……【详细

编者按
    “小悦悦事件”引发了一场关于道德危机的全民大讨论。许多人开始反思,如何才能让社会停止冷漠,如何才能止住道德的滑坡?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媒体陆续推出道德建设专栏,这被外界视为官媒对中国官民“道德滑坡”焦虑的一种回应。此时中国官方媒体以专栏形式探讨道德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扭转“道德滑坡”现象已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详细
点击焦点人物
我来说几句
    一位刚刚做了妈妈的警察,用自己的乳汁喂养获救女婴,打动网友被誉为最美“民警妈妈”...[详细]
    3名年轻男子将溺水的老人从河中救起,年轻的蓝衣女孩进入人群中间,双腿跪地,口对口对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在众人的注目中,蓝衣女孩随后又采用胸外心脏按压的方式试图救醒老人...[详细]

    因两名学生迟迟不来上课,浙江衢州两位女教师姜文和陈霞同时四处寻找,最终在其家中发现,母子三人煤气中毒,昏倒在家。由于发现、抢救及时,母子三人终于从死亡的边缘走了回来……[详细]

    一组女环卫工在街边给晕倒老人喂面条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网友把照片中的环卫工人称为“最美女环卫工”……[详细]

    还记得那个被万千网友称为全国“最美女护士”的周好姑娘吗?她不畏全国网友“求婚潮”,婉拒多名求婚者与相守4年男友结婚,百余名亲友和网友一起见证了她的幸福一刻……[详细]

最美妈妈:“这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
两岁女童妞妞从10楼窗台掉落的瞬间,她甩掉高跟鞋、伸开双臂朝妞妞掉落的位置冲去,用双臂接住了孩子。吴菊萍微笑着淡淡说了一句,“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
最美女孩:“一条腿换来一条命,值!”
女孩刁娜发现路中央一女子倒在血泊中,为防止伤者被二次碾轧,挥手疏导交通。不幸的是,一辆飞驶而过的车将刁娜挂倒,右小腿两处骨折,其中一处粉碎性骨折。
“彪悍抢修哥”:“脏就脏我一个”
电缆班普通工人刘跃青,3次跳入满是污水的电缆沟进行抢修,前后折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期间,当别人提出换人时,他说,“脏就脏我一个,还是我下。”
“最美熊猫姑娘”:“只是平常事”
11年累计无偿献出4000多毫升“熊猫血”,比她现在身体里流淌的血液总量还要多。“80后”姑娘周晓娟被赞为“熊猫姑娘”。但在她自己看来,这只是“平常事”。
陈贤妹:“不怕被冤枉 救人最重要”
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第19位路人、拾荒阿姨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
“最美护士”:“哪个护士都会这么做”
武汉街头一名妇女路边突然休克,一位女子在大家都不敢上前的情况下,对这位素不相识的妇女持续三次进行人工呼吸,她的名字叫肖芳,被很多人称为“武汉最美女护士”。
“最美姑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浙江丽水17岁女孩叶霄雯在火灾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人,被当地百姓称为“最美姑娘”。她却羞红了脸,连连摆手称,“其实我就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一点都不稀奇。”
最美乡村女教师:“希望永远看着农村孩子”
为不影响34名小学生顺利毕业,重庆23岁乡村女教师曹瑾拖延重病长达两个月,最后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她最大心愿是捐献眼角膜,但病危时双眼被癌细胞侵蚀。
人物故事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