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李克强护航新经济 培育“中国增速”新动力
  • 中国要坚持发展优先,经济增长的速度不能过低。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不论是国力的增强、民生的改善、还是社会的进步,都源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也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
        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十几亿人口要实现现代化,没有先例可循,没有一定的速度支撑,很多问题都难以解决,其中最重要的是要保障就业。[详细]
要闻导读
视频报道
  • 李克强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详解中国经济升级版
  • 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积极因素和隐忧并存。在这个过程中,要把握好宏观政策,一定要统筹考虑,避免中国经济发生大的波动。“中国经济只要给大家一个稳定预期,我们这么大的经济体,以这样的速度前进,是相当不得了的事。”[详细]
  • 李克强:探索现代农业 土地也能“产黄金”
  • 李克强谈起城镇化问题。他说,农民工进城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他们对推动城市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个城市如果没有社会各个阶层的活力和创造力,那么这个城市肯定会是没有活力的。[详细]
  • 经济升级须破解资源环境的难题
  • 转型升级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面对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矛盾突出、要素成本上升的压力,要支持企业加快调整优化结构,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实现进中求好。[详细]
  • 用勇气和智慧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 李克强指出,稳定经济大势,既要发挥宏观政策的作用,更要依靠改革促进转型,激发社会、企业、个人的活力和创造力。要抓紧清理束缚生产力发展的障碍、取消不合理的政策和制度规定,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使他们在更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参与竞争。[详细]
  • 李克强“说长话短”论经济 面对压力不会走老路
  • 既不能因经济指标的一时变化而改变政策取向,影响来之不易的结构调整机遇和成效;也不能对经济运行可能滑出合理区间、出现大的起伏缺乏警惕和应对准备。要注重创新驱动,既稳当前、又利长远,一举多得,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详细]
  • 避免经济大起大落 给市场以稳定预期
  •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今年要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此,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但也要付出许多努力。[详细]
  • 科学统筹施策 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 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发展中的“两难”问题增多。应对这一局面,需要智慧和勇气,用新视角和新思路,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把握好、运用好宏观政策,统筹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详细]
  • 宏观政策重心在于把握好经济“上下限”
  • 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评论称,这一对经济运行“上下限”的连续表态,决定了未来宏观政策的取向和重心。[详细]
  • 中国发展要寻找“平衡点”和“黄金点”
  • 李克强强调,中国要坚持发展优先,经济增长的速度不能过低。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不论是国力的增强、民生的改善、还是社会的进步,都源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也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
       中国经过30多年高速发展,确实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能源、资源和环境等方面的制约,让我们必须转型升级。而转型升级和合理速度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黄金点,这是当前需要思索和研究的……[详细]
一年三看粮食安全
赞许新经济
现代化路还长
金融改革深水区
释放市场活力
  • ·3月 江苏、上海
  • 3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来到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江苏、上海,开始自己就任总理后的首次调研考察。
  • ·4月 四川
  •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20日中午,李克强飞赴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 ·6月 河北
  • 6月7日至8日,李克强到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考察,深入农村、企业、大学、环境监测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要做好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和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
  • ·6月 广西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至10日到广西北海、钦州、南宁考察,围绕经济运行、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开展调研。他说,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是就业的最大吸纳器,政府会继续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创造良好环境。
  • ·8月 甘肃
  • 8月17日至19日,李克强到甘肃定西、兰州考察。李克强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方面都要在抓好政策落实上下功夫,言必行,行必果,争取尽早见效,使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 ·9月 大连达沃斯
  •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于9月11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
  • ·11月 黑龙江
  • 11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