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总理考察地图回访

去年以来,李克强总理14次到基层调研考察。影像记录下大量总理与普通人交流的画面。我们从中定格了少数一些总理与普通人交流的“历史瞬间”,并对画面中那些普通人进行了回访。通过回访这些普通人与总理握手之后的故事,或许可以拼出一张民众视角的'总理考察地图',也可从另一个角度,观察去年以来中国变革足迹。

总理召开的“村务会”解决了啥问题?

2014年3月27日,李克强在内蒙古赤峰市考察期间,在翁牛特旗桥头镇太平庄村委会的会议室与十多位村民一起开了场“最高级别的村务会”

李克强考察之后:村民看小病不再出村了

当2014年李克强总理来到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太平庄村卫生室时,看到的是一处只能摆放几张输液椅子的房屋。如今,一座90平方米的标准化卫生室已经建起,更为重要的是,“村民看小病不用再出村了!”

李克强总理亲自添柴 创客在中国火了

“总理到我们柴火创客空间之后,创客在中国火大了。每天预约来访的人有四五拨,还有很多人直接登门,来看什么是创客,怎么在当地也办个创客空间。”柴火创客空间的负责人刘得志说。

最近考察

考察调研足迹

贵州
浙江
广东
湖南
上海
天津
陕西
辽宁
海南
内蒙古
山东
重庆
云南
南京
  • 李克强与陕西小女孩的“绿色约定”
  • “我想告诉他,在他的鼓励下我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在陕南山区镇安县的家中,这名还有点孩子气的初中生向记者回忆起去年鼓足勇气向李克强总理送信,并意外收到回信的故事。
     第一次是2013年12月27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坐在她家的床铺上承诺,政府一定让她住上有暖气、有厨房、有厕所的新房。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9个月后还能见到总理。[详细]
   “棒棒”何绍强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多大意义,直到去年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一次偶遇,才彻底改变了这位打工者的看法。那是去年4月27日,李克强到渝考察……[详细]
   毕业于湖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魏啸宇,因大二就开始自主创业而被同学看成是“异类”。但自从其产品被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消费”后,这位“90后”创业大学生迎来了事业的转机……[详细]
这个13岁的女孩总是会怀念起李克强爷爷来她家里看望的情景。那是去年的1月27日,李克强总理专程来到了旬阳县金坡村,村里的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剩下了许多留守的老人和孩子。“我当时还在家里做作业,突然看到李克强爷爷走进了家里,突然间有点懵,但猛地一下才反应过来,是总理来了。”……[详细]
李克强在重庆万州考察-中新网 李克强改变考察行程 走进杂货店  李克强在中央储备粮株洲直属库考察 李克强“全流程”考察现代家庭农场 李克强考察上海自贸区 李克强总理到访浙江大学  李克强到访中国“网店第一村”  李克强在北京佑安医院考察艾滋病防治 李克强察看天津市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 李克强内蒙古赤峰考察 巧解“联合动力”
最新消息

微镜头

  • 李克强徒步赶赴震中 不慎滑倒用泥水洗手
  • 由于下过暴雨,小路湿滑泥泞,不少地方也被损毁。李克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村子,途中他不慎滑倒,用泥水洗手之后,仍徒步视察三个多小时。他不时停下脚步,与路旁受灾群众交谈,询问家里人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地方住。他说,你们受苦了,遭难了,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 李克强寄望广东自贸区争创审批特区速度
  • 李克强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考察时说,“时间就是金钱”最早就是从广东喊出来的,自贸区要做的是简化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争创审批“特区速度”。
  • 李克强:给市场“让”出更大空间
  • 李克强在上海自贸区考察时说,负面清单实际上支撑着政府的责任清单:禁止做什么比允许做什么更难!负面清单更加精细化,不像之前大而化之,这实际上也增加了政府责任,要求政府要对负面清单更加熟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行政效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