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新疆瓜果香又甜、山青水秀人又美……但因处地偏远,交通长期以来制约着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除航空外,通过铁路朝发夕至到北京一直是新疆人的梦想。
    “从土房子变成抗震安居房、从3间房改为5间,院子宽敞整洁了许多,日子也跟着甜蜜起来。”去年入住安居富民新房的新疆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村民扎依提笑着说。
要闻导读 更多>>
   他说,自己打算继续留在东莞,用奖金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羊肉串摊档。“做点儿生意,赚点钱,给爸爸,给妈妈,还给孩子。”如孜说。……[详细]
     在新疆克州阿图什镇白沙克村四小队有一对年过六旬老夫妻,15年来一直用爱温暖和养育着一名曾被两次抛弃的汉族女孩。老人已满头白发、满脸皱纹……[详细]
    走进帕尔哈提的家,就看到屋子里摆放着马鞍架和各种各样的工具,货架上摆放着制作好的马鞍,墙上挂着马镫、马鞭。他还会帮一些买不起假肢的残疾人制作假肢……[详细]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消防中队的8名官兵带着面粉、清油、大米等慰问品,为身患高位截瘫的回族残疾青年米云一家送去温暖。这已是爱心接力棒在焉耆县消防中队的各族官兵手中传递的第10个年头。
    消防大队的教导员姬刚说:“我们的心是不会变的,光荣传统会一年一年继承下去。”……[详细]
   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把“双语”教育体系建设作为基本教育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年进一步加大“双语”教育体系建设力度……[详细]
     今年的啤酒节里平民化色彩更浓郁,通过增加项目,让“市民演、市民看、市民乐”,体现啤酒节“市民节、狂欢节”的定位,举办万人欢乐大巡游……[详细]
    “50多年了,我们一直生活在这里,平时家里有困难,大家都会来帮忙,现在全家人都会说海安话,汉族朋友也都会说维族话。”今年87岁的大地村村民阿不拉洪·艾米都……[详细]
    到今年,新疆兵团医院义诊队已是连续32年、33次到葛家沟村开展义诊活动,期间共诊治病人1.4万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余万元人民币的药品。
   在葛家沟义诊,医疗队队员们除了在村部大院里搭建的简易帐篷里集体接诊外,还走家串户到病人家中诊治,一干就是一天。累了困了,就找一块石头靠着歇一歇;渴了饿了,就把随身带的水……[详细]
新疆伊犁唐布拉草原初夏美如画 新疆骏马森林漫步 画面如童话世界 赛里木湖现天鹅嬉水美景 夕阳下的额尔齐斯河 新疆哈巴河县夕阳美 白鹭飞过夕阳 新疆伊犁天山脚下现万马奔腾 场面壮观 “新疆,我来了” 各地网友“晒”新疆美景美食
观察解读
羊肉串
吐鲁番葡萄
大盘鸡
烤包子
库尔勒香梨
椒麻鸡
拉条子
石榴
手抓肉
手抓饭
哈密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