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视频报道 更多>>

  雷锋一生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以“为人民服务”为精神指引,所为的好事皆是身边的点滴小事。然而在他离开我们半个世纪之后的今天,他的许多故事却依然能打动人心;他的话语依然存留在每个人的心中;他的精神至今感召着我们……[详细]

  今年70岁的陕西省白水县退伍军人张铭为了弘扬“雷锋精神”,13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在国内宣传雷锋精神,足迹遍布国内的山山水水。老人的装束很简单,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皮肤透着健康和精神……[详细]

要闻导读
  • 两部门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今天在北京召开视讯会议,研究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志愿服务活动摆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建立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 北京将每周六定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日”
  • “学雷锋志愿活动日”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市民群众普遍参与的持久性工程,将坚持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弘扬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为主线,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基本内容,在全市定期开展志愿活动。
重庆整理340首“雷锋的歌”
记者22日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该区已出版发行书刊《雷锋的歌》,该书收录从全国征集的340首与雷锋有关的歌曲,目前该区已有部分学校开始教授这些歌曲...[详细]
市民创办“雷锋精神励志堂”
袁浩告诉记者,自6年前励志堂开课以来,这里进行过300多场励志课,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洪战辉、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文花枝、评书曲艺表演大师单田芳等都曾应邀来此传道解惑...[详细]
  • 中小学生调查:超9成认为雷锋精神没有过时
  • 对于现在的“90后”、“00后”来说,有多少人知道雷锋的故事?他们是如何获知雷锋的?他们是怎么看待雷锋的?雷锋精神在当下应该如何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这些孩子心目中的偶像又是谁……
各地纪念 更多>>
1960年2月,入伍刚一个月的雷锋随部队来到抚顺,参加抚顺特钢扩建工程建设。与部队营房一条马路之隔,有一家“钢厂理发所”,因为这里的理发价格是别的理发店的一半,雷锋便经常来这里理发。1962年7月31日,雷锋在这里理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发。76岁的薛瑞兰老人当时是“钢厂理发所”的理发员。说起五十多年前的往事,老人神情激动,两只手比划着,仿佛当年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详细]
雷锋初恋回忆
除了读者关注的雷锋初恋问题,雷锋还爱给女同志题字,书信中经常以“亲爱的某某”打头。
雷锋曾是文艺青年
在1958年,雷锋18岁的时候,已经写下了2篇小说、5篇散文和9篇诗歌。
雷锋入党转正申请书
我看了这封信后,就向首长请示,准备卖掉自己的衣服和皮鞋,以支援他们办学。
雷锋也有皮夹克
同事就劝他买件换洗的衣服。听人说的多了,雷锋带着积存的钱到了百货公司,买了皮夹克。
雷锋捐款记录手稿公布
  • 有人质疑雷锋捐款的真实性和去向。不过,雷锋的同事、战友等通过大量的调查发现,雷锋生前有两次100元的捐款行为。第一笔捐给抚顺和平人民公社,第二笔捐给辽阳水灾区,这200元捐款出自每月只有6元津贴的士兵……[详细]
  • ·调皮雷锋
  • 读小学时,雷锋的学名叫雷正兴,乳名叫庚伢子。四五岁时,谢迪安和雷锋是亲密无间的小伙伴。两人同苦同愁同玩同乐,被街坊们称为一对“油盐坛子”。“我们一起上学,同去同归,同在一间教室,座位挨着座位。”[详细]
  • ·失去亲人几多磨难
  • “那时候我的哮喘病发作了,不能出去玩,白天夜里总能听见我的咳嗽声。雷锋来到我家,他趴在床沿一把抓住我的手说,‘我叫庚伢子,大名雷正兴,你呢?'雷锋的热情让谢迪安有些不好意思。[详细]
  • 访雷锋发小:还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 “如果我不说,可能没人能够全面和透彻地知道雷锋小时候的样子了。”雷锋的童年挚友、小学时的同桌谢迪安告诉记者,雷锋在一起的12载少年时光是他心底最宝贵的珍藏……
  • 雷锋小说处女作名为《茵茵》
  • 1958年,也就是在雷锋18岁那年,只有小学学历的他已写下两篇小说、两篇散文和9篇诗歌,还有未完成的三篇小说短章。
争鸣
好人故事 更多>>
85岁老兵义务扫马路15年
这位义务打扫马路十几年的耄耋老人古名福,今年虽然已有85岁,但腿脚依旧灵便……[详细]
村民自掏20余万元义务修路
住的是低矮砖瓦房,看的是“雪花飘飘”的电视,16年间却自掏20余万元修路……[详细]
女警助退伍老兵走出困境
在广西扶绥县新宁镇充禾村茶柳屯南面的田垌里,女警梁华婵与老农农兆芬……[详细]
夫妇照料无血缘“脑瘫儿”
这对老夫妇的邻居说,几十年来,每天都能看到这对老夫妻在阳台上搀着……[详细]
七旬老农照顾同龄盲人42年
年逾7旬的老人42年如一日照顾一位同龄的盲人村民,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详细]
辽宁抚顺社区“电业雷锋”
杨传仁是城东区供电分公司的抄表员,他自发在社区设立用电管理办公室,宣传……[详细]
孤岛医生坚守小镇行医30载
他医术高明,为人朴实。有情况,他第一个冲上前;碰上难题,他便……[详细]
昔日小英雄成知心大姐
身高仅1.48米,只有一条腿、一只胳膊。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