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张春贤“7·5”低调走访民间的意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早报:张春贤“7·5”低调走访民间的意味

2010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刊文说,在中外媒体密切关注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一周年是否平安度过的时候,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低调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给民众打气鼓励。乌鲁木齐知识界人士指出,在张春贤入疆履新以后,这已非第一次,“张式风格”已为新疆引入新气象。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中外媒体密切关注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一周年是否平安度过的时候,4月底刚上任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也在7月4日与5日低调地走进民间给民众打气鼓励。

  新疆几家官方媒体昨天(6日)陆续披露了张春贤两天访民的活动,报道都强调他“不打招呼,未作安排”,只带几名随行人员,轻车简从。而且与一般官员出访新闻有别,这些报道都具体写明了他走访的商户地址,以及与他谈话的民众姓名。

  《新疆日报》写道,张春贤4日上午10时许乘车到后泉路口,进入880号干果店铺买干果。付账后,问起干果店的经营情况。附近另一名商户反映一年来游客少多了。张春贤当即承诺会协调有关部门减免一部分租金,让旅游部门带更多游客过来,并与大家一起努力让生意好起来,让城市和农村、乌鲁木齐和喀什群众的生活都改善。

  张春贤接着去了大湾北路西一巷,与回族居民与汉族居民聊天;然后到了汉人聚居区小西门成功广场与店员聊天。他还与工作人员吃少数民族午餐,走入农家表明自治区会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落户、子女上学问题。

  对于张春贤在“七•五”前后的低调走入民间,乌鲁木齐知识界人士指出,在张春贤入疆履新以后,这已非第一次,“张式风格”已为新疆引入新气象。(韩咏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