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塞车痛苦指数全球称冠 专家:管控中心区私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北京塞车痛苦指数全球称冠 专家:管控中心区私车

2010年07月07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7日刊文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最新调查显示,北京交通拥堵情况最严重,出勤交通痛苦指数列全球第一。北京专家建议政府对中心城区私家车出行实施管控。

  文章摘编如下: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最新调查显示,北京交通拥堵情况最严重,出勤交通痛苦指数与墨西哥城并列全球第一。北京交通研究所中心主任郭继孚建议政府对中心城区私家车出行实施管控。

  北京99分 纽约仅19分

  调查访问了全球20个城市的8192名司机,将上下班时间、交通行进时间、车辆流量给人造成的压力、乘客的愤怒程度和对工作的影响等纳入考虑范围。以100分为最痛苦,北京和墨西哥城都得了99分,纽约得分为19,伦敦和巴黎均为36。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交通痛苦指数最低,仅为15。

  郭继孚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内地大城市交通拥堵严重是不争的事实,但北京和纽约的差距并没有如此之大。北京市有关部门也对全球城市的出行时间进行过调查,北京和纽约平均出勤时间不相上下。

  就交通拥堵问题,郭继孚分析认为,首要原因是城市布局存在问题,中心城区人口过度密集,城市发展与交通基础设施并不配套。其次,他认为政府部门在交通发展政策上缺少指引。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中心区小汽车不能再无节制出行,政府要在政策上、法律上、经济上有所管理,“否则中心区就成了停车场,”他说。

  公交优先 管制小车

  要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必须公交优先。郭继孚强调,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和力度,吸引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时对小汽车出行采取相关限制,通过调控手段将市民从小汽车中“拉”出来。

  北京市政协今年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北京市区每日堵车时间已由2008年的3.5小时增至现在的5小时。截至今年2月底,北京机动车已达413.2万辆,其中私家车329.1万辆,且使用强度过高,年均行驶1.5万公里,超过东京的两倍。(马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