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关注内地高温:“无形杀手”只能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台媒体关注内地高温:“无形杀手”只能预防

2010年07月0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中国内地多个地方近期出现高温天气,引发港台媒体关注,有媒体说,大陆南北同时接受高温“烤”验,民众各出奇招消暑;报道引述学者观点指,极端天气造成的“无形杀手”层出不穷,只能预防。

  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说,大陆南北方近来同时接受高温“烤”验,各地也是状况百出,北京1名男子疑似被热死,上海的120急救车每天出动800次以上,广州用电负荷3天两度刷新记录,广西热到动物园让猩猩吹冷气、吃西瓜。

  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说,中国内地持续遭遇大范围高温热浪袭击。报道引述北京急救部门的消息表示,随着气温高涨,急救电话呼叫量迅速飙升,救治的中暑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该报另一篇发自北京的报道说,近日全国南北大部持续高温,人社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省根据不同情况开始执行高温津贴。不过,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一线工人,他们均表示并不知有类似津贴。

  《大公报》以《酷暑“烤”验神州 用电量飙升》为题报道说,连日来,全国范围内出现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全国34个气象站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发电量也屡创新高。

  该报注意到,民众各出奇招消暑。报道说,北京白天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大为减少,夜晚各种消暑活动兴起,各大商场的消暑商品热卖。广州各个小区庇护站纷纷开放。

  《明报》报道说,全国由北至南大部分地区6日持续高温,爆炸、自燃意外频生,巴士也随时成为“隐形杀手”。报道引述北京学者观点指,极端天气造成的“无形杀手”层出不穷,只能预防,“公交自燃,只有疏散管道、安全隐患排除这些预防措施,并没有好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