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读者看“独派”大老欲访大陆:还犹豫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陆读者看“独派”大老欲访大陆:还犹豫什么?

2010年07月0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对于“独派”大老辜宽敏日前声称想到大陆看看,台湾《旺报》7日刊出河南郑州一位读者的投书认为,如果民进党能尊重民意、顺从历史潮流,抛弃以往不合时宜的大陆政策,就有重生、发展的希望。如果辜真心想到大陆看看,必定会看到巨变。“还犹豫什么?”

  文章说,作为辜宽敏之兄的辜振甫先生当选海基会董事长后,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对两岸事务贡献良多。为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做出贡献的人必定受到两岸人民的尊敬。

  文章说,辜宽敏希望了解大陆,这是好事。两岸隔绝了60多年,有些隔阂、互不了解是正常的。马英九当选台湾当局领导人以来,两岸两会恢复会谈、两岸三通、台胞回大陆探亲访友或寻根祭祖、台湾青年学子参访大陆、高金素梅率台湾原住民代表团的访问,这些台胞归属于台湾人民各个组成部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动力,他们推动的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谁也阻挡不了。

  文章说,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和台湾八八风灾,两岸同胞互相救助,互相支持,凸显两岸同胞骨肉情深,海协、海基两会又刚刚签署了获得美、日、欧称赞的两岸共赢的ECFA,凸显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

  文章表示,如果民进党的官员都能像苏治芬、苏焕智那样,为了人民的福祉搁置意识形态争议,尊重民意、顺从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推动两岸间互相接触、加快互相了解,两岸的和平发展的形势会更快更和谐。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