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宣示政府减少直接干预学校 引发海外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高层宣示政府减少直接干预学校 引发海外关注

2010年07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温家宝作讲话。港台媒体予以积极关注,报道多注意到,高层宣示政府要减少和规范对学校的行政审批和直接干预。

  香港《文汇报》15日以《胡锦涛强调改善教师待遇》为题报道说,胡锦涛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加强教师培训,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报道并关注到,温家宝在会上强调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要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政府要减少和规范对学校的行政审批和直接干预,更多运用法规、政策、标准、公共财政等手段引导和支持教育发展。

  《大公报》以《胡锦涛提出教育五个“必须”》为题报道说,胡锦涛在会议上就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五个“必须”,要求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报道也提到,温家宝在会上指出,要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政府要减少和规范对学校的行政审批和直接干预。

  台湾“中央社”14日题为《胡锦涛谈教育 以人为本》的报道,关注到胡锦涛在讲话中就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5项要求,其中指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高质量教育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

  “中央社”当日的另一篇报道则更多注意大陆高层关于将减少干预学校的表态。报道引述温家宝的话说,要保障高校 (大学)依法自主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扩大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等方面的自主权;逐步取消各类学校实际存在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