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菅直人的单纯与误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菅直人的单纯与误算

2010年07月1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5日刊文《菅直人的单纯与误算》。文章说,日本首相菅直人过去凭的是单纯思考,以反加税走红政坛,到自己当权,立即要课重税,毁了自己的政治原则,犯上政界第一大忌。而暴露抄用敌对党的政策,菅直人再多犯一项政界大忌。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首相菅直人以及他带领的中间偏左政权,经过参议院选大败的创伤,政治方向已失,政权运作和菅直人的首相命途,正陷入一个风高浪大的险境。

  上个月初,他在上一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下台之后,争取到当家权位,一时的民意冲高,他以为可以趁势借参议院选举打场漂亮胜仗,他日后的政权就有平稳日子过。

  民主党的民意到菅直人上台,的确有些冲喜作用。菅直人过去凭的是单纯思考,当了国会议员,又凭单纯思考反对加税而成为斗士。坐上首相位子,他又犯单纯思考的过失,在正要面对一场民意审判时,他说加税,还说加税是前朝自民党政府的主张,他这时候同意。

  菅直人以反加税走红政坛,到自己当权,立即要课重税,毁了自己的政治原则,犯上政界第一大忌。

  用自己反对过的上一任敌对党的加税主张,暴露出菅直人首相和他的执政民主党不止拿不出自己的治国主张,还抄用敌对党的政策,菅直人再多犯一项政界大忌。

  参议院中,菅直人的民主党拿不到这半数议席,又拉不到小党筹组联合政府,法案即使在众议院通过,却无法过得了参议院的关。过不了参议院关的法案再发回众议院重新审议,除非获三分二多数票支持,法案就可成立。但是,菅直人的民主党根本争取不到众议院三分二的支持,什么法案都难过关,政权机能处于瘫痪状态。菅直人还有更险的一关,9月,他要再争取民主党首领的位子,万一竞选失败,他的首相权位马上不保。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